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2024!2線進場、3線離場 北捷:預計迎230萬人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4:15

跨年倒數,為了因應疏運人潮,北捷潮天團再次出動,今年派出員工苦練踢踏舞、以及木箱鼓來宣導不要推、不要擠,還有很多民眾有印象的冷笑話、歌唱時間,這次首度在市府站2號出口搭建捷運跨年舞台,緩解大家等待情緒,另外市府站與101世貿站,一樣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周邊交通分成3階段管制。

圖/TVBS

 
情境式演出出遊跨年找路擁擠口角,備戰跨年北捷潮天團再出動,今年出新招派出19位員工,5月開始苦練踢踏舞木箱鼓宣導要訣,以及提醒預先加值分線搭乘,提早出門前站下車散場多走,團員們也使出渾身解數。

北捷維修人員曾俊豪:「別回眸別回眸,末班車要開了。」

去年的末班車聽不夠,今年北捷還在市府站2號出口搭建捷運跨年舞台,想要高歌就來這。

 
北捷維修人員曾俊豪:「今年不確定會唱幾首,但是如果需要的話還是會準備一下。」

北捷站務人員林育緯:「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哪裡,(這裡是哪裡),這裡是我的肩膀。」

還有第一次加入潮天團,壓箱寶是冷笑話緩解旅客情緒,疏運措施大巨蛋周邊,原本臨時通道封閉今年完工,周邊人潮可以容納更多,工作人員也加派不少。

記者林莉:「想看101煙火,原本在大巨蛋這邊的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終於開放,也能有效疏散人潮。」

圖/TVBS

其他一樣謹記,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搭乘,離場則多了松山新店線,市府站101站會依人潮停靠,重要出口也會擴大淨空緩衝區,加強舉牌宣導,今年跨年一樣是假日,最後上班日12/29,下午尖峰時段,忠孝西路中山北路口車站轉運站,周邊100個重要路口,會提前到下午4點到崗。

北捷站務處長胡正倫:「去年大概是216萬(人次),今年預計人會比去年多,我們預計大概會225萬至230萬(人次)之間。」

跨年當天則分3階段管制,第一階段晚上7點開始,先從松仁路信義路基隆路,逸仙路以及忠孝東路開始車輛只出不進,晚上8點開始管制再擴大,部分路段禁止車輛進出。
 

圖/TVBS

到了晚上10點車輛能進出的範圍再縮小,一直到元旦當天凌晨3點,搭配北捷42小時不打烊,力拚倒數完2024,2小時將人潮通通送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踢踏舞#木箱鼓#員工#跨年倒數#市府站2號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5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