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幻想破滅!小一課本爆雷「耶誕禮物是爸爸買的」 媽媽們炸鍋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3:23
教科書提到「耶誕樹和禮物都是爸爸買的」。(圖/翻攝自小一聯盟臉書社團)

南一書局出版的國小一年級課本出現讓孩童幻想破滅的課文,提到「耶誕樹和禮物都是爸爸買的」,讓不少家長氣炸怒轟,認為教科書的描述不妥,恐讓孩子從此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想破裂,此外也讓孩子留下認為禮物都是由爸爸買的印象。不少網友也痛批「充滿惡意的出版社」、「這課文太過分了吧!不止破壞小孩的想像,而且為什麼都是爸爸買?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爸爸或媽媽或血親啊」。


 
一名楊媽媽昨(27)日在臉書社團「小一聯盟」PO文表示,今年升上國小一年級的小兒子一直都深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直到2週前看到南一書局出版的國語課本第7課第65頁課文提到,「耶誕樹是爸爸買的。禮物是爸爸買的。耶誕樹和禮物都是爸爸買的。」讓兒子從此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滅破滅,篤定禮物都是爸爸買的。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家長批評,「八十歲都能相信土地公了,為甚麼不讓八歲相信聖誕老公公?」、「台灣的課綱內容真的是很會毀滅小孩的美好」、「認真覺得課本很過分,為什麼要破壞別人家想守護的事、扼殺小孩的想像力跟童年」、「充滿惡意的出版社」、「好慶幸我們是康軒」、「小孩長大自然知道就好 ,真沒必要出這種課文」、「好低級的課本!」。

也有媽媽網友不滿為何課文要強調是「爸爸買的」,因為並非每個孩童都有父親的陪伴,怒轟「這課文太過分了吧!不止破壞小孩的想像,而且為什麼都是爸爸買?不是寫家人買?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爸爸或媽媽或血親啊」、「這課文也太扯了,而且單親的呢?隔代的呢?現在很多聖誕禮物也是媽媽精挑細選的啊」。
 

對此,《TVBS新聞網》向台北市教育局了解,教育局表示中小學教科書由民間出版公司編輯,經教育部或國家教育研究院審定,有關教材內容疑義部分,將協助反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一#課本#爸爸#耶誕老公公#小一#國小#禮物#課文#家長#聖誕禮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5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