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迷人的最危險!玉山冰封 鄭明典:開車上山小心「凍雨」路滑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3:15

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台灣,玉山主峰在清晨6點低溫只有-2.8度,也下了一整夜的冰雨,氣象站人員也趕緊清除氣象儀器上的冰以恢復運作,雖然冰雨的畫面很美麗,但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其實凍雨結在道路上是很危險的,提醒有上山的民眾要小心。

 


鄭明典指出「凍雨」是雨滴掉落過程,溫度低於0度但未結晶成冰,這時稱為過冷水。過冷水接觸冰點以下的物件瞬間結成冰,這就是凍雨現象。


他表示,凍雨直接結在道路上,路面會超級滑,車輛很容易失控,是很危險的天氣狀況,空中的過冷水如果直接結凍在飛機上,飛機也可能失控,也是飛安上的挑戰性問題。掉在氣象儀器上,儀器當然就失靈了,必須人工除冰。
 

玉山主峰下了一整夜的冰雨。(圖/氣象署)

玉山北峰(玉山氣象站)經過一夜凍雨冰封山頭,氣象署解釋冰柱形成的物理原因一般是雪在陽光照射下因為周圍環境溫度升高而融化成水,在高處低落的時候,因水或冰體的下層溫度仍低於0度而又凝結成冰。

氣象署指出,玉山氣象站同仁一早清除風力塔上風速計上的積冰,讓風速計回復運作。同時提醒冰凍的山頭,比下雪的山路更加難走危險,在山上工作或遊憩的人員要更加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冷氣團#玉山主峰#低溫#冰雨#氣象站人員#凍雨#道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252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