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修理電腦先檢查 維修單記錄避糾紛


發佈時間:2023/12/2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0:08

持續追蹤!修重機跟一般機車不太一樣,為了避免發生類似的爭議,大多業者,會在維修作業開始前,填寫維修單,把要修理的細項金額及工資清楚記載,打電話向車主確認,盡可能請對方到店裡一同檢查車況,才會作業,避免發生不必要的紛爭。

圖/TVBS

 
其他重機維修師傅:「選擇車型然後確定它看它有沒有故障碼。」

愛車出問題,第一時間都會牽到車行維修,維修師傅的第一件事,就是結合電腦,一一找出故障的地方,只是該怎麼避免,像這回一樣要收工資卻發生糾紛呢。

記者蘇珮語:「當一輛大型重機進到車行要準備維修的時候,師傅確認完車況,就會把要維修的品項價格跟工資,全部寫在這個維修單上面,讓客人確認之後才會開始進行維修,就是為了避免爭議。」

 
通常要開始維修之前,維修單上都會詳細記載,哪個零件壞掉,或者是什麼地方需要維修,會寫上零件費用還有工資,但工資及檢修費用該如何計算。

圖/TVBS

其他重機維修師傅:「主要是看(維修)時間長短,有的東西可能很簡單就可能金額就不高,比較久的話金額就會比較多跟複雜度。」

其他重機車行表示,重機維修工資的行情價,一個小時約一千到兩千元,不過如果為修複雜度高,甚至限定車款得使用特殊工具維修,工資還會另外酌收,價格也就會往上增加。

其他重機維修師傅:「譬如說握把離合器油門座,這三個東西可能就要一一列出來,然後再確定他要怎麼修、修幾樣,時間我們就會自己抓大概多長,品項寫好然後打電話確定到底要修什麼東西。」

圖/TVBS

維修車輛常見的爭議,幾乎都是價格談不攏,也因此不少業者,都會把品項一一列出,還會找車主到場了解情況,確定要修理才會開始作業,如果紛爭發生,則會尋求顧客及業者的期望中間值,讓雙方都能滿意,減少類似的消費糾紛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維修#維修單#工資#零件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8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