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走20K!徒步彎腰撿菸蒂 2天累積12公斤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5:46

馬路的菸蒂,幾乎隨處可見,宜蘭一名號稱「瘋媽」的江昀蒨,主動發起環保活動,從18日開始,進行為期6天的徒步撿菸蒂活動,每天平均要走20公里,而活動進行2天,竟然已經裝滿近10桶的6公升大水桶菸蒂,重量更是高達12公斤,有意義的活動,也吸引不少民眾響應。

圖/TVBS

 
戴上手套,右手拿鐵夾,左手拎著6公升的空水桶,彎腰撿起一個個小東西。

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沒多久時間幾乎裝滿半桶,這裡面全都是被亂丟的菸蒂,動手撿拾的人就是她,被稱為瘋媽的江昀蒨,看不慣滿地菸蒂遭人忽視,發起徒步撿菸蒂活動。

瘋媽江昀蒨:「市區裡面用行動去告訴人們,小小的一個動作,都可以保護到我們的環境,保護到我們的大海,甚至是您的孩子。」

 
馬路上的菸蒂幾乎隨處可見,一般情況路人都是直接走過去,而「瘋媽」江昀蒨過去經常投入淨灘等環保行動,不僅海灘要乾乾淨淨,她希望馬路也能維持整潔,就從家鄉宜蘭開始。

圖/TVBS

民眾:「我覺得很厲害,就是願意這樣子走,也為社會做很大的貢獻。」

獲得民眾響應,而撿菸蒂活動,進行兩天就已經累積將近10桶,重量高達12公斤。

瘋媽江昀蒨:「大家就是把馬路、草皮、水溝蓋,當成不用錢的煙灰缸,這樣子拋棄,那它體積又非常非常的小,可是一撿下來是非常非常可觀的。」

6天的撿菸蒂活動,18日早上7點從石城火車站出發,1天8小時,平均步行20公里,一路往南移動,沿途經過礁溪、羅東、蘇澳、南澳,23日回到羅東鬧區。

圖/TVBS

大家同心協力撿菸蒂,不讓汙染源隨著雨水流入海中,雖然亂丟菸蒂,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但是一瞬間的動作,要抓拍檢舉是相當困難,然而小小一個動作丟進垃圾桶,不僅保護海洋,也能保護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活動#環境保護#菸蒂#瘋媽#徒步撿菸蒂活動#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53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