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妳好孕」花蓮市推孕婦計程車補助 單趟補貼200元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9:24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花蓮市公所明年1月1日起推出孕婦乘車補貼政策,設籍花蓮市半年以上且持有孕婦手冊者,同一孕期補助上限新台幣3000元,單趟最高補助200元,鼓勵孕婦搭計程車產檢。

花蓮市公所今天下午舉行「花蓮市好孕計程車」啟動記者會,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只要設籍花蓮市半年以上的孕婦在產檢時,檢具計程車車資收據、戶口名簿、醫療收據等,可至公所申請補助金,從領有孕婦健康手冊到實際生產日後2個月內都可以辦理。

 

花蓮市長魏嘉彥致詞指出,為避免資源重疊挹注,花蓮縣府補助孕婦營養券補助及產後生育補助,市公所針對交通需求補助,提供孕婦產檢計程車費用補貼,同一孕期每人補助3000元,單趟最高200元,單日最高400元。

花蓮市公所表示,花蓮市每年新生兒約500多人,預計會有500多名孕媽媽受惠。劉姓孕婦分享,再3個月就要臨盆,目前每2至3週就要產檢,醫院附近停車位難尋,有了這項補助可減輕產檢交通負擔。

活動代言人、YouTuber「後山小公主」說,懷第一胎就曾因開車產檢途中發生車禍,幸好母子都沒事,家人從此不敢讓她自行開車產檢,乘車補助對孕婦是重要福利。
 

門諾醫院知名婦產科主任廖基元也說,確實有碰到孕婦因經濟或交通不便等因素,從來不做產檢,站在醫師立場,市公所推出乘車補助,鼓勵民眾產檢是很好的政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孕婦乘車補貼#花蓮#產檢#孕婦#懷孕#花蓮市公所#花蓮市長#魏嘉彥#孕婦手冊#懷孕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5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