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限定!黑金+綠金 遊客體驗現摘現煮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4:00

冬天澎湖東北季風強勁,無法從事海上活動,為了吸引觀光客,澎管處與業者推雙金旅程,也就是紫菜跟海菜,讓遊客穿著青蛙裝到養殖紫菜的海中央,採摘新鮮紫菜,還可以享用紫菜料理等,融入傳統社區文化及創意料理,要用不同體驗來吸引遊客。

圖/TVBS

 
保暖衣物外面套上青蛙裝,穿戴手套雨鞋,一群遊客走向海邊,準備親手採摘新鮮紫菜。

一撮一撮拔下來,養殖網上密密麻麻的紫菜,遊客不怕強風狂吹,沉浸在DIY的樂趣當中。

遊客:「紫菜我真的超級無敵喜歡吃的,它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像一般炒冬粉、做花枝丸,甚至做成香腸都非常好吃,這個行程真的超級無敵好玩的。」

 
辛苦採下一桶又一桶的紫菜,遊客更期待的,是接著享用紫菜料理,餐桌上紫菜冬粉、紫菜煎餅、還有紫菜貢丸湯,樣樣離不開紫菜自己親手採的,吃起來感覺更美味。

圖/TVBS

遊客:「它的紫菜吃起來脆脆的,跟別的產地的吃起來口感不太一樣,真的是讚!好吃!」

澎湖冬天東北季風強勁,無法從事海上活動,為了吸引觀光客,澎管處跟當地業者合作推紫菜文化體驗,讓遊客自己摘紫菜,再享受紫菜料理。

之後還有海菜體驗行程,撈海菜、曬海菜,連包裝也能親手參與。

澎管處遊憩課長許茹昀:「我們希望透過遊程,讓民眾了解我們這邊白沙鄉講美的潮間帶,還有我們養殖紫菜的一個文化,並且串聯我們這邊特殊的美食產業。」

圖/TVBS

紫菜號稱澎湖黑金,還有號稱澎湖綠金的海菜,2種都是含有豐富營養價值的食物,紫菜滿漢全席原料自己動手DIY,遊客有不同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東北季風#雙金旅程#紫菜#海菜#DIY#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87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