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衣+厚毛衣「反而冷」 搭薄長袖「體感+5度」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9:31

穿羽絨外套裡面如果搭毛衣,看似溫暖其實保暖效果並不好。專家分析,穿貼膚薄長袖,體溫能接觸到羽絨服,體感能提高5度。若只有10度以下低溫,再穿一件防水風衣效果更好。專家也說濕冷和乾冷穿法也不同,濕冷天氣更注重吸濕排汗,選擇衣服材質和正確排序、比穿的厚重還要重要。


 
記者曹佼人:「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很多人穿羽絨服裡面會穿,像這樣的厚毛衣,但如果真的想保暖,應該要這樣穿(轉場),像我現在裡面換成比較貼近肌膚,而且是吸濕排汗的衣服,就會更加溫暖。」

別以為毛衣看起來厚重就會暖活,其實外層穿羽絨外套,裡面的薄長袖,要夠貼膚、排汗,才更能傳導體溫達到保暖,這樣體感溫度至少差3~5度,專家也說羽絨衣下面這件衣服,材質就是關鍵。

機能運動服飾業者楊店長:「如果是穿棉質商品的話,變成是它的排汗速度來不及排,汗就會吸在裡面,冷風一吹來棉質商品,根本沒有辦法可以禦寒的效果。」

 
而濕冷和乾冷又不同,因為濕冷更容易把汗水悶在身上,一般的薄長袖可能有薄薄的刷毛,但排汗就沒這麼好,如果可以換成蓄熱布+排汗、防風、厚刷毛的長袖,體感至少再升5度。

但在10度以下甚至下雪,終極保暖法就是薄長袖+羽絨外套,再+防水風衣,阻隔外面冷風裡面保暖也很夠。


日系品牌女裝店員陳小姐:「比較冷的話像我們是建議搭,像這樣子有點領子的。」

如果不想穿的太運動風,上班族或出遊逛街,在大約10度的低溫,裡面穿發熱衣服+針織衫,長度到腳踝的長裙也能讓雙腿更暖活,最後披上短版大衣防風比例也更好,如果氣溫15度左右,針織上衣加上短裙和針織外套,充滿濃濃耶誕氣息又保暖。

日系品牌女裝店員陳小姐:「羊毛的話它更加的保暖,那因為羊毛有的材質會比較刺癢,有的人皮膚比較敏感就不建議,其實日本的話我們家都是線衫比較多。」


洋蔥式穿法,不只要一層層疊加,衣物的材質、排汗效果,穿的多不如穿的對,排序正確才能又暖又輕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絨外套#毛衣#長袖#保暖效果#防水風衣#濕冷天氣#衣服材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81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