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6.1度「出現凍雨」 週二後更冷「低溫3天」


發佈時間:2023/12/1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20:41

強冷空氣來襲,今天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在新北富貴角9.4度,而玉山則是零下6度,清晨出現凍雨現象,讓小飛機風標結冰。雖然週一會出現升溫的小空檔,不過週二又會有另一波,更強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五,甚至有專家認為會一路冷到耶誕節。


 
小飛機風標結冰,這影像是來自,玉山北峰氣象站,從外觀判斷。

週日清晨玉山有凍雨現象,氣象署也測得,17日1點05分,玉山最低溫只有負6.1度。

強冷空氣來襲,有民眾上山體驗冷凍庫威力。

 
羽絨外套、防寒保暖長褲,再加上帽子,全身都包緊緊才來登山,週日一早,太平山清晨最低溫度只有1.4度,雖然水氣還不夠,但遊客還是期望能,看到雪景。

民眾vs.記者:「非常的冷來山上玩,有沒有期待下雪的感覺,看到雪景有有期待,因為非常冷想說會下雪。」

不只山上冷,17日平地清晨最低溫,連江縣東引、馬祖、東莒,只有7度到9.2度,而本島最低溫在新北富貴角9.4度,桃園市茶改場也只有10度,另外石門、基隆、大溪,甚至汐止和瑞芳,都只有10.1或10.2,新竹、台北、也只有10.7、10.8度。


台北觀測站也觀測到,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明天之後這個冷氣團會稍微減弱,各地的溫度會稍微回升,不過對於北台灣而言,感受上還是相當地冷,緊接著到了禮拜二之後,又會有一波冷氣團南下。」

週一白天氣溫稍微回升,但馬上有下一波強烈冷氣團接力,從19日週二,一直到22日週五,都會持續影響,最低溫就在20日清晨。

氣象署目前預估,23日溫度就會回升,不過也有專家認為,一直路冷到耶誕節,雖然很冷,但山上有沒有機會看到下雪,水氣夠不夠是很大關鍵。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這一波冷氣團的降雨,它的水氣的部分,跟這一波相比沒有這麼多,不過也不代表說,沒有下雪的機會,不過整體而言,降雪的機會會比這幾天來得更低。」

週一出現低溫和降雨的小空檔,週二到周五東北部及東部會是濕冷,其它地區比較偏乾冷型態,也有專家認為,週三深夜到週四清晨,和下週六深夜至週日清晨,太平山有機會賞到漂亮的冰霰及霧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冷空氣#平地最低溫#玉山#零下6度#凍雨現象#強烈大陸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23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