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到蔡英文全中!他揭密總統「玉山魔咒」:侯、柯都曾登頂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5:11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圖/TVBS資料畫面、侯辦提供)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圖/TVBS資料畫面、侯辦提供)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政壇總會流傳各種「魔咒」,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提及政壇流傳已久的「玉山魔咒」,國內從1996年民選總統以來,歷任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上任前都沒登上過玉山,而2024選舉主要政黨參選人中,民進黨賴清德未登過玉山,郭台銘查無相關資訊,而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則曾經登頂過,此次總統大選是否打破「玉山魔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黃揚明22日在臉書表示,每逢總統大選,政壇總會流傳各種「魔咒」,自1996年民選總統以來,歷任總統包括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上任前都沒登上過玉山,也就是「玉山魔咒」。其中,前總統李登輝曾經在2013年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一生遺憾就是沒登過玉山山頂,希望死後能將骨灰灑在玉山上,但因為法規等問題,他過世後,並未如其所願。

 

黃揚明接著說,前總統馬英九是在卸任後,於2016年8月帶著國旗登上玉山。而前總統陳水扁原先規劃2008年5月卸任總統前要登玉山,但最後因故取消,2019年許諾,若「一邊一國行動黨」能在2020大選拿下席次,將帶著一邊一國旗幟攀登玉山主峰,但最後沒拿下席次。

黃揚明談「民選總統的『玉山魔咒』」。(資料畫面/玉管處提供)

黃揚明表示,此次2024大選主要整黨人選中,賴清德未登過,郭台明則查不到相關資訊。只是若賴清德順利當選2024總統,就會打破總統民選以後,第一位民選副總統選上總統的副總統魔咒,與第一位曾任閣揆選上總統的閣揆魔咒,以及第一位新潮流派系成員選上總統的新潮流魔咒。

 
黃揚明也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柯文哲都曾攻頂。2007年10月,時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率領高階警官登玉山山頂,下山還巧遇時任高雄縣長楊秋興,彼此打招呼時,侯還對楊說「你也來了!這山不好爬喔!」而柯文哲則是在2012年7月,與凱校國策班同學一同登玉山,當時還發生了一段插曲,一名學員過程中因腳受傷落後,一度失溫,柯文哲除陪其慢慢下山,還脫下保暖衣相助,當時曾登上媒體版面。「這一次總統大選,『玉山魔咒』會不會被打破?繼續看下去。」

此外,黃揚明說,政治人物攻頂玉山的經典畫面,莫過於1998年8月27日,時任台灣省長宋楚瑜在山頂撥打衛星電話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示愛道,「我在玉山的山頂,最高點,愛到最高點,I love yo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玉山#魔咒#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17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