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40個國家出現「新冠變異株JN.1」 台10月傳首例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9:35

新冠變異株JN.1在全球至少40個國家被監測到,不排除成為大陸優勢流行株,台灣10月份也傳出首例境外移入JN.1案例,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目前本土及境外移入仍屬零星案例,呼籲民眾盡早接種XBB疫苗。

圖/TVBS

 
新冠肺炎變異株,JN.1近期在全球,多達40個國家監測到,下半年在歐洲、美國以及亞洲地區,都陸續出現相關報告。

大陸媒體看看新聞Knews:「截至12月10日在我國本土病例中,一共檢測到7例JN.1變異株。」

大陸國家疾控局在11月,首次發現本土JN.1變異株以來,傳出7例後續也不排除,成為優勢流行株的可能。

 
圖/TVBS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風險評估的話它是增加免疫脫逃的能力,以及可能增加傳播能力,所以是有可能引起下一波的流行。」

而台灣其實在10月份,就檢出首例從日本,境外移入的JN.1變異株案例,而本土跟境外移入,陸續傳出的JN.1案例,分別小於5%跟20%,都是一些零星個案。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目前來講國內的主流變異株,仍然是XBB系統裡頭的各種相關變異株,全球各地對於新冠疫苗的,接種狀況都不是很理想,民眾普遍都比較不願意,再接種多一劑的新冠疫苗,所以就新的變異株來講,當然流行起來的時候,可能導致較多的病例住院的發生。」

目前本土病例中XBB占97%最多,雖然JN.1評估為「低風險」,也還沒有成為主流病毒株,但疾管署還是呼籲民眾,盡早接種XBB疫苗。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施勝桓:「最近氣溫驟降,新冠肺炎確診的病例也增多了,民眾如果想要施打新冠疫苗,WHO建議以目前流行的話,還是施打XBB疫苗就可以了。」

施打XBB疫苗可以大幅增加,接種者對抗目前新冠流行株,以及新興變異株的免疫反應,中和抗體上升可達27倍,也能提升自我保護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變異#病毒#JN.1#流行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76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