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收回《帝王條款》特優獎遭出征 Cheap道歉了:真的好累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22:43
Cheap道歉了。(圖/翻攝自Cheap臉書)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以一幅《帝王條款》畫作,榮獲全國美術比賽的特優獎項。不過該畫作掀起廣大爭議,也讓百萬YouTuber 、實況主Cheap痛批是「極盡醜化台灣行人」;校方更一度因輿論壓力緊急撤下文章並致歉。事後Cheap遭到各方批評,他今(15)日道歉了,但也無奈吐露心聲,「真的覺得好累、好挫折,為什麼交通改革這麼難、阻力這麼大」。

Cheap日前針對該畫作得獎,就在臉書發文嗆,「真的很可悲,我不怪學生,而是指導老師是在亂教什麼啦,還有評審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這種赤裸裸的歧視可以得獎?你敢開其他歧視的玩笑?」他更撂下狠話,「你刪文沒用,沒道歉追回這個獎,跟你沒完沒了」。不過言論遭到各界指責,認為他是在霸凌學生。

 

學生繪製《帝王條款》畫作掀起巨大爭議。(圖/翻攝自臉書)

每年有400名行人命喪台灣的道路上,今年隸屬於教育部的國立藝術教育館,卻將特優獎頒給了一幅「帝王條款」的畫作,畫作中的行人,是一位自以為是慢慢走的帝王。Cheap稍早在臉書發文直言,當然創作是可以無邊際、自由的,但隸屬於教育部的國立藝術教育館,將獎項頒給「有標籤、汙名化特定身分」的作品時,創作還可以無邊際嗎?

他感嘆,當駕駛握著方向盤,在舒適的車輛中,抱怨行人的行走速度,但有沒有想過,那很有可能是「行人一輩子的生離死別」,台灣的行人真的好卑微。

 
更多新聞:年前離職「仍領2個月年終」 過來人教學2撇步:別放棄權益

大家還記得今年9月,「0-6歲國家一起養」,汙名化動漫模型者,教育部馬上下架影片並道歉,但為什麼主管機關卻容許更弱勢、有生命危險的行人被汙名化?Cheap質疑,即使政府機關無法積極實踐普世精神,但至少也要做到不歧視、不冒犯任何身分吧?一直以來,網路上有許多諷刺行人的哏圖,這是大家的自由,但在國家級的獎項上,這真的應該嗎?


Cheap發文。(圖/翻攝自Cheap臉書)

Cheap坦言,如最早所說、也一直強調的,他不怪學生,學生也是車本主義的受害者,依規定,全國性美術競賽,作品優勝者,獲獎者及指導老師一人記功一次,相關行政人員(含校長)各嘉獎二次。

小朋友在初步構思、創作理念、到最後作畫時,肯定會跟指導老師密切磋商、審慎討論,雖然畫技很重要,但作品理念的傳達,也是獲獎的觀念,Cheap提出疑問,「我想問指導老師、各層級的評審的責任在哪裡?難道可以得獎了算一份功勞予嘉獎,出事了就把風向引導成『Cheap欺負小朋友嗎』」?

更多新聞:柯民調沒起色「有望再操作棄保」? 蔡壁如:用你的智慧去投

他指出,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苛責小朋友,一直強調老師、學校與評審要負責任,為什麼國家級的獎項,會汙名化弱勢的行人。這次事件,他也不是第一個出來指責的,各大論壇、PTT甚至是新聞都更早出來,只是因為聲量夠大,所以成了標靶。

 

Cheap吐露心聲,「我是網紅,我有今天是你們大家給我的,我一直想要盡社會責任,好好的回饋社會,希望能在我轉身離開時,留下什麼給我愛的台灣,這一直是我的信念。但我真的覺得好累、好挫折,為什麼交通改革這麼難、阻力這麼大。」

不過話鋒一轉,他也說道,縱然傷痕累累,但在交通改革的路上,「雖千萬人吾往矣」。最後他致歉,「PS:對不起,我講話一直都很衝,我不該說追回這個獎,我想更好的做法是,保留這個獎,但希望能好好跟傳遞『人本交通』的理念,每個人下了車都是行人,再次對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學生#帝王條款#畫作#Cheap#行人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80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