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立大學畢業3年!他「月薪比保全低」崩潰 網見職業勸:接案才賺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3:09
一名國立大學畢業的設計師努力工作近3年,結果月薪還比大樓保全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工作難找,即使擁有高學歷也未必能夠如願找到高薪工作。對此,就有一名從某國立大學設計系畢業的網友透露,自己自從出社會後曾在家具工廠、百貨公司、補習班擔任美編行銷,但就算每天努力工作,月薪仍不到37K,「沒一個大樓保全的月薪高」。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同時也給予原PO一些建議。

原PO日前在臉書論壇「靠北設計師」發文指出,他在填大學志願的時候,不顧家人的反對,堅持要就讀某國立大學設計系,然而在他畢業後這2年多的工作時間裡,他雖然陸續待過家具工廠、百貨公司、補習班美編行銷,也非常努力工作、免費替老闆製圖,但月薪卻比月領37K的大樓保全來得少,讓他忍不住抱怨,「覺得人生一片黑白,堅持夢想好難」。

 

原PO抱怨自己畢業後辛苦工作,結果月薪還比保全來得低。(圖/翻攝自「靠北設計師」臉書)

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許多人也給原PO一些建議,「美編對傳產來說就是打雜的」、「建議你不要在框架裡思考,可以考慮到廣告公司或者去大陸工作」、「你也才畢業三年而已,多看看其他公司」、「去當保全然後接案,夢想麵包都有了。做久了你會發現,接案比當美編還賺錢」。

許多網友建議,原PO不如去應徵保全並接案賺外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人坦言,設計產業的待遇確實不太吃香,但也認為原PO不該輕視保全的工作難度,「講得好像你應徵就會上了一樣」、「保全排班制、月休幾天?你要不要先問問」、「建議先去做保全3個月再來唉」、「待的產業公司不同,設計的薪資待遇也不同」、「首先先改掉鄙視其他職業這個壞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畢業找工作#月薪#國立大學#設計系#設計師#保全#美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2083

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