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嫁不出去!同事吵架挨告 法院判「無罪」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5:41

新竹有名女子,去年跟男同事吵架,被罵你都已經40歲了,怎麼還不嫁出去?女子憤怒提告,結果今年判決出爐,男子被判無罪,但其實今年年初在嘉義,也有類似情況,一名黃姓女子罵鄰居是,嫁不出去的女人,卻被罰了9千元罰金,就有律師說,其實兩邊情況與用字遣詞不同,審理過程也不同,法院就會有不一樣的判決。

圖/TVBS

 
你都已經幾歲了,怎麼還不結婚?這樣講你會覺得被罵嗎?如果感到被汙辱想提告,也不見得能告的贏。

去年11月,新竹有名魏姓女子因為工作糾紛與一名男同事吵架過程中男子講出都四十幾歲了還不嫁人,讓魏姓女子氣憤提告。

只是今年十月底,判決結果出爐男同事無罪,但嘉義也有類似狀況被告卻被判處9000元。

 
民眾:「他應該是有受到什麼刺激,才會講話比較刻薄吧,但是沒有必要把社會弄成這樣。」

民眾:「因為現在不是都有那種,罵髒話罰多少錢罰多少錢嗎,但他並沒有講髒話,所以我覺得這是法官自己認定。」

圖/TVBS

嘉義一名黃姓女子,今年一月辱罵鄰居是嫁不出去的女人挨告檢方聲請簡易判決,地院認為他辱罵鄰居數次以嫁不出去的女人,足以貶抑他人人格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九千元得易服勞役。

但新竹這個案例,男同事說的是妳回去拿鏡子看一看都四十幾歲了不嫁人出去,新竹地院認為現今社會男女有沒有結婚與人格地位高低評價無關因此判無罪。

律師錢炳村:「嘉義我們是看不出他是一個怎樣的過程,(新竹)因為有工作上的糾紛,兩個法院的看法當然是都沒有嫁出去這件事情來看的話,是有出入的。」

圖/TVBS

也因為嘉義地院是走簡易判決,新竹地院是走一般起訴,除了當下情況不同審理過程也不一樣,但無論如何生氣的話語說出口前,還是要好好想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吵架#同事#無罪#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52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