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王玩具 磁力「巴克球」誤吞有生命危險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20:40

你注意到巴克球,小小的磁力球潛藏的危機嗎?強力磁珠益智玩具顏色鮮豔,可以做許多變化,卻被家長跟醫生視為「魔王玩具」,因為小小孩不小心吃下肚子,可能會造成腸道穿孔,甚至致命,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也發出重要警告,要求家長多加注意,全球5年內,已經有7例死亡,2400例誤吞掛急診。

圖/TVBS

 
小小的珠子,顏色繽紛鮮豔,還有磁性,這是巴克球,因可以相互吸引黏在一起,也因為磁力的關係,有多種變化,但是它實在太小了,有吞食的危險。

在台中市面上書局文具行,很容易可以買到。小方形包裝就掛在櫃台旁邊的柱子上,可見是熱銷商品,店家也說賣得不錯,有的店家甚至已經缺貨。

店家:「(這個好不好賣)滿多人買的。」

 
不過這種巴克球比花生米還小,大約紅豆一般大而已,孩童容易誤吞,已經有家長注意到安全問題。

學童:「我都是把它一顆一顆分開變成一條線,然後把它弄成一個圈,然後把它弄成一個正方形我都這樣玩。」

圖/TVBS

家長:「因為它會吞下去,像我們這麼小容易吞下去,就不給他玩了。」

不能不小心,之前也有誤吞案例,台中12歲男童,吞了32顆,在胃部吸附成2個圈圈。緊急送醫,全身麻醉把磁力球取出。原來他躺在床上,拋接磁力球,一不小心,嘴巴開開吞了進去,巴克球一顆吸著一顆,全被吞了,發生了致命的危險。

兒童專科醫師胡書瑋(2021.7.24):「幫他用夾子把它整串移除。」

這不是單一個案,也曾有一名1歲女童,因為腸病毒就醫,X光卻照出,肚子裡有個手環珠串的通西,開刀取出,就是磁力球,還不知道怎麼女童怎麼吞的。

圖/TVBS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發出重要警告,強調不慎吞食恐造成生命危險。還指出2017年至2021年間,因吞食強力磁珠釀成死亡的案件共七件,其中兩例發生在美國以外,另有2,400人因此緊急送醫。教育部並未有規範,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將會持續請學校,在各項集會時機及多元活動時,向學童加強安全教育宣導。維護學童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克球#磁力球#玩具#危險#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069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