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特教助理員!1人顧10至12人 月薪沒3萬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20:02

台中市議員總質詢指出,特教老師相當辛苦,因此課堂上都會配有助理員,但1名助理員要協助照顧10至12位特教學生,在台中時薪176元,月薪不到3萬元,實在不合理,也擔心年後會爆發離職潮。

圖/TVBS

 
特教助理員細心將食物攪成泥,以鼻胃管餵食小朋友,吃飯過程中也要盯著進食擦嘴巴,就算能自己進食的一樣要全程照護,甚至喝水,有的小朋友還得用滴管餵。

有些特教班小朋友只能躺著上課,還要有專人拍痰,這些都是特教助理員日常,但台中市特教助理員的薪水,卻少得可憐。

家長C小姐:「你薪水不調高我們永遠找不到助理老師,就是我們開學的時候,我們到現在我們班也是還要跟別人共用一個助理老師啊。」

 
C小姐是特教生家長,她的兒子是重度自閉症小孩,在台中就讀特教班,已經小學6年級,對於台灣特教助理員的窘境,除了老師本身就屬家長最清楚。


家長C小姐:「學生都很嚴重,(10名學生)然後助理人員只有1個,這種制度是不好的,因為我們是,因為我知道,日本是7個學生配3個老師。」

特教助理員薪資水平六都比一比,以台北市最高,一個月薪水32K至42K多,換算下來時薪185至229元,不過月薪時薪都有加薪制度,但新北桃園台中,特教助理員月薪就掉到2萬8534,時薪176元,沒有加薪制度,比不少餐飲業薪水還少,南部台南高雄,月薪反而都還比較高。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特教生助理員就像是被丟進火堆的蠟燭一樣,台中市卻只領2萬多元的低薪,這甚至於比外籍看護員的薪資還低。」


議員補充部分工時的特教助理員勞動條件差,沒有特休和國定假日,出勤補休或加薪,婚喪喜慶也沒有福利,依法都應該要有,地方政府沒在管,學校也不會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教學生#助理員#特教老師#特教班#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93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