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親班好貴!寒假2週「近萬元」 家長嘆:沒錢別生小孩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7:00
寒暑假一到,很多孩子都會被送到安親班度過長假。(圖/TVBS資料畫面)

寒假快要到了,不少家長忙於工作,只好將孩子送到安親班。不過,有民眾就認為,現在安親班收費越來越貴,寒假2週就要價近1萬元,直呼吃不消,更嘆「真的沒錢不要生小孩」。不過話題曝光後,反倒有不少家長認為,這價位還算便宜了。


 
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直呼,現在的安親班怎麼越來越貴,寒假14天收費8500元,「這是正常的行情嗎?」他透露,家裡兩個小孩就要噴17000元了,「真的沒錢不要生小孩」。

更多新聞:兒被霸凌1年「飯倒頭上」!校方神隱他1封信:5字解決

不過文章一出,一票過來人反指,「算便宜了,就當一個小時80幾塊」、「14天一天算8小時,一小時不到80塊,不貴啊」、「包吃包睡一天600便宜啊!」、「說實在話,這樣14天8500元算是便宜了」、「顧整天的還要安排課程餐點,雖然覺得負擔,但收費也不是太離譜」、「可是轉個念,安親的寒假是從早上到下午,有餐點可以吃,有活動又有學習,便宜了啦」。

 
不少網友認為,安親班一整天包吃包睡才600元算便宜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一派則認為,「如果家長對課業不要求,建議還是上學校課後班就好了,幾乎花不到錢。每間學校收費不同,但再怎麼樣都會寬鬆很多,暑假也會有課照班,有的學校全天有的半天 就不一定」、「小孩可以生,但是有些補習沒必要浪費錢罷了」、「可以不用上,畢竟寒假才20多天,讓小朋友放鬆放鬆」。

更多新聞:34歲陸抗癌網紅病逝!2幼兒救護車拉手道別 心碎畫面惹淚

也有人感嘆,「一個小時80,兩個小孩就要160,如果每日是領基本時薪的真的只是打平,所以低薪收入的真的還是別生了」、「所以生孩子交給有錢人去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假#安親班#收費#課後班#沒錢#生小孩#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138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