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拿反拍」真有效?攝影師實測曝:成就網美好身材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5:23
一般人拍照皆為正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喜愛經營自媒體或是個人社群,其中吸睛的照片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除了人物主角的穿搭造型為亮點,背後的藏鏡人「攝影者」更是最強推手,而路上不時會看見有網美網帥「手機拿反拍照」的現象。對此,手機攝影師、攝影老師牧絲塔就給出此作法的五項原因,認證該方法真的有效果。
 
更多新聞:趙岱新產後露面變超美!塞奶崩潰「不給周興哲碰」 第二胎進度曝光

 

手機拿反拍攝有五大原因。(圖/手機攝影師、攝影老師牧絲塔授權提供)

手機攝影師、攝影老師牧絲塔日前在社群上分享,自己對「手機反拿拍照」進行實測與研究,得出五項需這樣做的原因,認為拿反拍照是真的有效果的。
 
第一點「身材比例變好」: 手機的主鏡頭為小廣角,因此手機反手持與原本相機位置會產生約7.7公分左右的高度差,透視關係及高度差運用好的話,直接可以讓畫面中主角的腿長變得修長,身材比例也變得更好看。
 
 
第二點「腰部負擔明顯減輕」:因手機螢幕可視角度加上高度,更接近相機的角度體驗。特別是「中低視角」拍攝時,身體不須微蹲;極低視角拍攝時,身體也不需要趴在地上了,長時間拍攝對腰部負擔都有明顯的減輕。
 
手機反拍可讓身材比例好且減輕腰部負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三點「不容易手震」:牧絲塔親自研究與實測,只要有學好手機反拿且開始習慣反拿手持,未來拍照都可以大幅度增加手機穩定度。在拍攝遠望題材以及需要演算數秒題材時,會比正常拿法更不容易因為手震而產生殘影。
 
第四點「手指可輕鬆點到拍攝鈕」:手機反拿,手指頭更接近快門鈕,且重心靠下順應地心引力;正常拿法拍攝時,手指需往下加內壓才可以按到快門,手機反拿則是「手指直接內壓」就可以輕鬆點到拍攝鈕
 
第五點「拍攝較低調隱蔽」:街頭攝影時,手機反拿會變得低調隱蔽、不容易被察覺;而大部分人正常持握手機時,對著拍會較敏感。
 
更多新聞:《全明星》女星嚇傻!靠阿嬤寫歌竟獲大獎 暖心內幕全說了

最後,牧絲塔也說,若很常看日本、韓國與大陸的網美照,就會對此拍攝手法不陌生,這招也是很好成就網美好身材的拍攝手法之一。此外,若經常看手機攝影在做評測或是手機攝影師在拍風景時,反手持低視角構圖的情況也相當常見。民眾若想拍出網美照,千萬不可錯過此拍攝秘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媒體#社群#網美#網紅#攝影師#拍攝#手法#拍照#身材#腰部負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59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