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撲空!清水地熱水蒸氣釀意外 休園改善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5:15

宜蘭最夯景點清水地熱,6日休園一天進行年度歲修,其中一大工程,是重新架高熱水管,因為之前的鐵架年久失修,部分水管塌陷,碰到地面雨水積水,冒出的蒸氣曾經幾次輕微灼傷小朋友,這次進行管線改善工程,而園區內,還經常發生遊客甩竹簍,亂噴熱水的燙傷意外,工作人員會廣播提醒,遊客也要多加注意。

圖/TVBS

 
人手一個竹簍煮玉米、煮蛋,旁邊還有人悠閒泡腳,滾燙的溫泉水冒出陣陣白煙。

宜蘭最夯景點清水地熱,每到周末遊客滿滿滿,去年吸引近90萬人次入園,不過一大早遊客慕名而來,才知道休園一天。

遊客:「當然會失望啊,慕名而來耶。」

 
休園一天原來是要進行年度歲修,其中最重要的是管線改善工程,因為過去偶爾發生,水蒸氣灼傷小朋友的事件,直到這2個月都還出現類似意外。

工作人員:「就不要跨過去也不要走過去啊,但是如果真的沒有辦法避免,我覺得政府應該要可能用木頭的東西美化它啦。」

圖/TVBS

3年前清水地熱園區一處地下溝槽完工,水溝大概80公分深,而熱水管是架在40公分的半空中,裡頭流著近100度的溫泉水,年久失修鐵架塌陷,管線接觸雨水產生的水蒸氣也有近70度,小朋友太靠近就會受傷,這次趁著年度歲修重新架高水管減少水蒸氣意外。

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那個鐵熱管加雨水會有一些蒸氣上來,有一些小朋友因為皮膚比較嫩,所以有一個哈氣。」

工旅處強調,目前並沒有發生嚴重燙傷意外,改善工程1天就能完工,只是比起水蒸氣,園區內更常發生的是這種意外。

從熱池裡拿出煮好的蛋,滾滾熱水沿著竹簍一直滴,有些人還會習慣性甩一甩,熱水到處噴,一不小心容易燙傷其他遊客。

工作人員:「本園區的煮食池溫度很高,請您提取竹簍時小心留意。」
 

圖/TVBS

就怕遊客不注意熱水滴到腳,或是甩水燙傷旁邊的人園區會廣播提醒,如果真的意外燙傷,遊客中心也有準備醫藥箱,誰都不希望出遊發生意外,彼此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清水地熱#溫泉#熱水#水蒸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10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