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吃電怪獸!「電暖器、電熱水瓶」耗電量高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陳嘉貴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5:14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濕冷,很多人會使用電暖器或或是除濕機等冬季家電,不過電費也可能暴增,專家就說明,像是除濕機可以搭配循環扇使用,來省電也能讓室內空氣流通,而今天(6日)東北季風增強,玉山在凌晨觀測到霧淞,而武嶺早上也下冰霰,氣象署說明,這週最低溫將出現在週四和週五清晨,最低溫可能下探14度。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冬天又濕又冷,很多人家中都會使用除濕機,而且一使用就可能是一整天,不過要小心,這樣很可能讓電費暴增,專家就說怎麼省電呢,可以靠一個(種)電器來幫忙。」

電器行店長蔡尚達:「循環扇不一定要放在除溼機旁邊,放在整個空間某個角落。」

扇葉集中風力吹出螺旋柱狀強力風,你眼前看到這台可不是電風扇,而是循環扇,就像夏天吹冷氣靠電扇輔助,冬天除濕機設定40至60度,搭配循環扇有效果讓室內空氣對流提高效率,但搭配電暖器呢專家說,可能達不到省電效果。

 
電器行店長蔡尚達:「(電暖器加循環扇)反而會形成室內溫度降低,相對也是會耗電。」

冬天家電耗電以電功率285瓦除濕機來說,使用24小時用電6.84度,等於一天增加21元,而電功率800瓦的電暖氣開24小時,用電19.2度,也等於一天增加約60元。

圖/TVBS

團購電商發言人Jessica:「電熱水瓶如果長時間,一直處在保溫狀態,其實也是相當耗電,會建議可以開啟定時設計。」

天氣溫度變化大,週三清晨在玉山北峰,出現一片銀白美景,因為凌晨3點09分時,玉山觀測站最低溫度零下6.6度,濃霧能見度只有50公尺,觀測到霧淞。

還有在武嶺,週三八點也突然下起冰霰長達3分鐘,讓旅客相當興奮,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三冷空氣增強,尤其北台灣越晚越冷,到了晚上低溫可能只有15、16度,周四和週五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溫度更低,尤其週五平地最低,可能下探12度,台北觀測站有望挑戰,大陸冷氣團等級,週五白天開始漸漸回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這段時間其實在北台灣這一帶低溫,大致上在14、15度左右,其他地區低溫,也約在16至18度上下。」

圖/TVBS

 
至於雨勢週三水氣偏多,週四開始轉乾,一路到下週一都是偏乾天氣,僅有東半部局部短暫雨,下周二再迎雨勢,外出都要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濕冷#天氣#電暖器#除濕機#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4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