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對秒省錢!達人曝「除濕機7NG行為」 放1處效果佳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8:38
不少人家中皆會預備除溼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人家中皆會預備除溼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時序進入冬天,有時東北季風來襲讓天氣變得又濕又冷,不少民眾皆會自備一台除濕機在家中,以避免空氣濕度高造成身體不舒服的情況發生。不過,有達人分享除溼機用錯恐會噴掉一堆電費,同時也分享「七大NG」行為,民眾務必留意。

更多新聞:電子鍋「內鍋洗米」會傷害塗層?日本大廠傳授正確使用方式

 

省錢達人張偉明在粉專「省錢達人的樂活世界」中分享,下雨天最怕的就是衣服不容易乾且產生霉味的情況。張偉明稱,這時開啟除濕機一整天還可能沒有什麼太大效果,其中一項原因就是「沒有讓除濕機發揮最大效用」,更可能因此噴了不少電費,其中七項使用錯誤行為如下:

1. 門窗都打開:除濕機大台的效率高、除溼快,較適合放在大一點的空間。這時緊閉門窗就相當重要,藉此才能夠降低密閉空間的溼度;反之,若將門窗打開,等同除濕機將處理比原先更多的空間,因此除濕效果就會降低。

2. 使用完後就把門窗打開:完成一間房的除溼後,建議緊閉門窗一陣子;反之,若馬上開啟門窗,外頭的溼氣馬上又會跑到房間中,導致濕度再次上升,等同一切都白費。
 

專家建議除溼機應放在房間中間避開靠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 除濕機放在靠牆的位置:靠牆的效果最差,而將除濕機放在房間中央是最好的選擇,若較困難也因盡量靠中間放置。讓乾燥的空氣可以均勻擴散到空間的每個角落,同時若搭配電扇效果也會更好,不僅能縮短使用時間也可以節省電費。

4. 出風口有障礙物:不少人可能會有將物品放在除溼機出風口的習慣,這樣將導致放在出風口的物品已乾,其他的物品卻還是濕的,建議出風口不要有任何東西放置,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5. 從沒洗過濾網:除溼機的濾網需定期的清洗,若從來沒洗過不妨先找到除濕機後方的濾網,清洗過後將會發現效果大不相同。

專家提醒若不謹慎使用除溼機恐會噴掉一堆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6. 水滿了也不管:有些民眾習慣在上班前開除溼機,等到下班後就能享受乾爽空間,這時才將除溼機水倒掉;然而若是在家中,建議可以等待水滿後就馬上倒掉或是用來澆花沖馬桶,避免除溼機持續處在待機狀態,電費也因此流失。

更多新聞:供民眾臨時救急!里長設置「手機充電站」 網曝一關鍵:不敢用

7. 除溼的時間過長:此行為最為浪費電,若除溼機上有濕度偵測顯示,等到濕度降到設定值就應該關閉,若沒有顯示的話,建議每個空間最長開除溼機4至6個小時即可。目前來說除溼機的耗電量約介於250與350w左右,也就是使用3至4個小時就為一度電;若以每度電平均4.5至5.5來計算,一整天使用下來每台恐會噴掉30至40元,一個月算下來更高達1千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濕機#溼氣#除溼#方法#家電#電費#電#電器#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52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