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居服員沒扶好 70歲父摔傷「鼻骨折、手腳傷」


發佈時間:2023/12/05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20:40

有家屬指控,蘆洲一間長照中心,居服員在帶長者出外散步時,長者疑似踢到水溝蓋再加上居服員單手攙扶,導致長者整個人跌倒,多處挫傷及骨折,家屬控居服員事後照護不當,而業者則回應,是長者自己踢到水溝蓋不慎跌倒,居服員有陪伴在側支撐攙扶還是無法避免,也說家屬要求賠償10萬,後續會協助申請國賠,持續溝通。

圖/TVBS

 
居服員和長者走在人行道上散步,但沒過多久這名長者卻疑似踢到東西或是腳不穩,整個人踉蹌跌倒在地,臉也直接著地這下慘了,居服員立刻查看傷勢,也把長者拉起來,附近民眾見狀趕緊上前詢問,還有人遞上衛生紙,讓居服員幫忙擦拭。

只是這一跌倒傷勢不小,不只鼻骨閉鎖性骨折指骨骨折,多處擦挫傷,也讓長者的女兒A小姐很不滿,控訴居服員當下沒扶好長者。

摔傷長者家屬A小姐:「(居服員跟媽說)如果叫救護車,他的證照可能就沒有了,可是我覺得當下你帶病人,本來就是如果怎麼樣,你還是要叫救護車吧,都摔成這樣了。」

 
A小姐說事發在10月底,控訴蘆洲這間長照中心居服員,9:20分跌倒後把血擦乾拍照給家人看,家人以為只是擦傷,請居服員把長者送回家,但到家後才發現傷勢嚴重,12:00家人主動要求送醫,最後14:00才到醫院,而後續11/9時,長照業者給了6600紅包,但A小姐一家認為爸爸傷勢嚴重,還要至少3個月才能康復,要求賠償10萬,11/16業者說會給3萬慰問金,並指出是路不平,應該去請求國賠。

圖/TVBS

摔傷長者家屬A小姐:「我爸也都還沒康復,他提出這樣要求之後,還要我們去簽同意書。」

對此遭指控的長照業者回應,長者自己不慎踢到路面水溝蓋,跌傷後送醫治療期間由長照支付醫療費用,並給慰問金但家屬希望理賠10萬,這次事件居服員個人力道支撐攙扶,還是無法避免發生意外,會針對家屬提出金額協助申請國賠,持續連繫溝通。

台灣居家護理暨服務協會理事長曾勤媛(非當事):「兩隻手來扶著長輩,手要放在上臂這裡,萬一我不小心跌傷時候,他還是有力量幫我撐起來。」

正確攙扶方式為何,專業居服員示範應該要兩手攙扶在長者上臂以免跌倒時,單手無力攙扶也要隨時注意路況。

台灣居家護理暨服務協會理事長曾勤媛(非當事):「會到五級失智,大概都是衰弱老人,(找尋)適合環境(散步),這應該是照服員要注意的事項。」

圖/TVBS

 
長者要是跌倒也有Sop,立刻通報119以及家屬不要立刻攙扶起身避免移動中造成傷害,也要確認長者意識,過程中幫忙保暖、安撫情緒,這回事件詳細狀況還要釐清,但做子女的看到爸媽受傷,心情肯定不好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蘆洲#長照中心#居服員#長者#摔傷#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4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