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93%想當斜槓族 專家籲「先反思」別衝太快


發佈時間:2023/12/04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22:52

現在不少人開始「斜槓事業」,更多元發展,但就得花更多時間和精力投入工作,甚至職場壓力也可能變重,但更重要的是,別只重視短期目標,得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持續有策略耐心,邁向目標前進。

廣告或數據相關的,就都是由我這邊處理。

 

負責服飾品牌後台網站經營,從行銷到出貨,都和女友一手包辦,就連原本只是拍照的興趣,也派上用場,但他其實還有另一個身分,正職本身是一名工程師。

萬先生:「現在就是我們盡量,在周六前結束所有,就是正業跟副業的工作內容,然後禮拜天就可以好好休息,工作填滿(時間)嗎,我覺得會一定會,但是我覺得,這就是現在這個階段我想追求的。」

走上斜槓這一條路,勢必是經過一番掙扎,畢竟時間調配,得比一般上班族多花一份心力,就連生活型態也跟著改變,經營副業一年多的萬先生說,他也還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之間,如何相互拿捏。
 

萬先生:「我們的品牌本來就在講慢時尚,然後本來就要讓大家知道說,你的選擇跟你的穿搭,都是有意識的,我也覺得是我生活中,本來就在履行這件事情。」

求新求變跟上社會步伐,但適時放慢腳步,思考資源配置和策略方向,再往前邁進,尤其對於想斜槓族群更為關鍵。

根據求職網的調查,有高達92.6%的民眾,想要成為斜槓族,而如果真的想要斜槓,在最令人擔憂的項目當中,又以擔心過勞影響健康,這一項最高達到71.8%,另外也有48.8%的民眾,會考量是不是會造成,生活還有工作,兩者之間的模糊化。

也就是得先評斷,精神體力時間可以負擔嗎,當然為了衝刺目標,追求更多時,也別忘了周遭重要的人事物,迷失掉該有的生活步調。

圖/TVBS

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專案經理謝佳和:「他們對於自己的需求,可能會比以往,應該說規劃的方向會比較大,例如說像是我可能會,比較需要的是,例如說我可能會需要,一些更多的彈性,去規劃我自己的時間,類似這方面的需求考量,他們就會從這個中間去發展,我是不是需要再做一個工作,可能就會面臨,兩個以上的工作壓力,那我有沒有辦法去做取捨,跟比例的調配。」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多方面的一個嘗試,擔任斜槓族可能本身,要有抗壓性責任感,以及抱持隨時學習職場技能的一個能力,當然你要有投入,這種學習職場能力的情況下,避免廣而不精的窘境,最重要還是要有時間的分配。」

 
打造自己的生活投資組合,做之前不妨先反問自己能否負荷,更重要的是清楚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隨時記得心裡所想的生活畫面,並且保持有策略的耐心,勇於嘗試不斷思索,當然這過程也別只被短期目標吸引。

諮商心理師盧美妏:「常常我們在設定目標的時候會受影響,有些人會說要有車有房,有些人說要讀博士,這些外在的聲音會,影響到我們設定目標,在大量體驗,我們是要先廣再深,不要一下子就衝太快,另外我們也會建議大家,不要太害怕失敗。」

圖/TVBS

其實斜槓不單用於職業,每個人一生扮演各式角色,何嘗不也是一種斜槓,專家提醒生活就像實驗一樣,非常多的變數與參數交錯,懂得反思追求內心嚮往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斜槓#低薪#加薪太難#自由度#職場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63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