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灣雨猛「3地大雨特報」 午後雨區擴大花東當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2:05
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今(4)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鋒面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今(4)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署表示下午過後雨勢就會減緩,不過雨區會擴大到中部、花東地區,晚上水氣就會減少,直到週三又增多,而週四起轉為乾冷的天氣,最低可能下探14度。


 
氣象署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日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雨勢集中在北部和東北部,中南部也有局部降雨,花東為雨勢比較零星,隨著鋒面通過,預期下半天各地雨勢趨緩,但是雨區擴大,午後花東降雨也會增加,仍以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最明顯。

他指出,今晚各地降雨會逐漸減少,北部、東部仍有雨,到了明、後天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部雖有降雨機率,但整體降雨逐漸減少,直到週三水氣較多,北部、東部、中南部山區為降雨增加區域。


徐表示,週四、五乾空氣南下轉為乾冷天氣,週末東側水氣多,東部、北部有零星降雨。週四前北部、東北部整天偏涼、水氣也比較多,週四以後天氣轉乾,白天暖、早晚冷,且溫差變大,周四、五的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14到15度,南部、花東16到17度。
 

是否今年初雪已經來臨呢?徐回應,今日、週三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署#天氣#東北季風#新北#民調#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48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