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縣市大雨特報!明水氣減少「這日再變天」低溫恐下探12度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07:33
今天變天了,外出務必攜帶雨具。(圖/TVBS)

北部的朋友今(4)日凌晨到清晨可能有被雨聲吵醒,由於鋒面在臺灣附近發展並逐漸通過中,有大片的降雨雲系正影響北部地區,並且逐漸往中部地區延伸,預估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陸續都會轉為陣雨天氣,南部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中央氣象署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雨中行車務必多加小心。

更多新聞:「12歲女兒去上廁所再也沒回來…」 嚴立婷沉痛籲家長保持警戒

 


 
今天白天期間各地都持續有降雨機會,入夜以後隨著鋒面離開,水氣才有較明顯的減少趨勢。明天鋒面遠離,轉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陸續減少,只剩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有些局部或是零星的短暫雨,但入夜以後又會有些變化出現。
 
週二(5日)晚間到週三(6日)上半天東北季風有短暫減弱的趨勢,同時環境水氣再次增多,北東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又會轉有雨或短暫雨天氣,而且不排除中南部平地可能也會有降雨機會。週三下半天東北季風再度逐漸增強,晚起水氣明顯減少,到週四(7日)早上各地都會逐漸轉為多雲到晴天氣,並持續一整天,只有東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機會。
 

更多新聞:激辣!韓國瑜珈老師正翻 「上下開洞」爆乳翹臀吸逾50萬粉


 
週五(8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持續偏少,各地普遍維持晴到多雲天氣。好一點的話相似的穩定天氣有機會持續到週末期間,但時間稍微比較久一點,仍有較多的變數,未來幾天還要持續追蹤觀察。
 
近期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今明日氣溫大致持平。週三下半天這波東北季風有些冷空氣跟著南下,雖然強度有限,但由於環境大幅轉乾,有利夜間的輻射冷卻降溫,週三晚起到週五清晨的早晚期間要注意可能有比較明顯的低溫,預估中北部的空曠郊區、花東縱谷地區都可能有12-14度的低溫出現,但白天期間又有明顯的陽光加熱,高溫可達23-25度,各地的日夜溫差會擴大許多,提醒大家預先留意。
 
最後要提醒空氣品質,明天東北季風短暫增強時就可能有些境外污染物跟著移入影響,週三仍持續影響以外,濃度有進一步提高趨勢,各地空品在未來幾天可能會逐漸轉差,惡化的程度還要觀察上游地區的濃度以及臺灣這邊的天氣狀況而定,不過還是要提醒敏感族群留意這幾天的空氣品質變化狀況。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雨特報#下雨#天氣#本週天氣#雨區#低溫#氣溫#中央氣象署#一週天氣#週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7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