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5萬、包吃住」也嘸人! 南投旅宿業缺工嚴重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9:27

南投旅宿業嚴重缺工,在清境的佛羅倫斯民宿,開出月薪5萬、包吃包住,卻也聘不到員工,另外在集集的鐵道旅館也是,把薪資調高到3萬多,同樣也因為觀光區偏僻徵不到人才。

圖/TVBS

 
房務人員拿起抹布,仔細擦拭洗手間確認清理房內各個角落,除了維持旅店整潔之外還要當櫃台接待入住旅客。

南投清境佛羅倫斯招募固定正職員工,開出月薪5萬包吃包住。

清境民宿經理陳明志:「清境這邊的住宿費其實也很高,在外面租房子的話,好像是6000還是8000元。」

 
包吃包住每個月至少省下1萬,但業者無奈還是請不到人。

圖/TVBS

清境民宿經理陳明志:「這邊畢竟離都市還有一些,你在生活上的一些可能就沒有辦法那麼方便,上來的人就會變得意願比較低一點。」

近年來旅館業缺工嚴重,南投山區就算最高薪祭出月薪5萬來搶人才,但還是因為太偏僻沒人要來,而在集集也有相同狀況。

集集鎮飯店業者林志穎:「很多的旅館都在觀光區都是偏遠地區,那根本就是招不到員工,有時候你的薪水增加很多年輕人或者是要就業的人口他交通不方便,他也不可能上山下海去那邊就職。」

集集知名的鐵道旅館,雖然薪資條件不比清境高,但是為了招攬人才也都紛紛調高薪資,月薪超過3萬,同樣要做房務兼櫃台人員。

30日在南投集集火車站,舉辦全國餐旅服務競賽,分成高中大專跟社會組,大約200多人參加,從托盤的穩定性到是否能快速整床,作為競賽評分標準。

圖/TVBS

 
南投縣飯店公會理事長李吉田:「如果在這邊有得獎的話,他以後在應徵上面當然是一個加分,因為他有參加實際的一個整床、托盤比賽,有優異的成績。」

主辦單位除了希望在校所學結合實務技術,也盼在缺工的環境之下,能透過競賽來增加年輕人,對餐旅業的興趣跟熱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宿業#南投#缺工#月薪#人才#觀光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1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