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車有解! 國發會通過五楊延伸「楊梅-頭份」

記者 藍婷瀅 韋家齊 / 攝影 陳世明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3:42

國發會在昨天(27)通過,國一五楊高架延伸楊梅至頭份的拓寬工程計畫,湖口、新竹路段沿線有工業區、科技園區,因此每到尖峰時段,總是塞車嚴重,平日塞假日也塞,現在延伸案終於有著落,預計在121年8月底完工,大約可轉移平面主線百分之30以上的交通量。

圖/TVBS

 
國道上車潮眾多,等了好久好久,才起步沒往前多少又要停下。

民眾:「高速公路塞車的話我們這邊下不去,這邊下不去就塞住不動啦,我們每次都塞在這邊。」

國道1號新竹路段,沿線有工業區及科技園區,尖峰時段總是壅塞不通,不過這段塞車惡夢有解,因為國發會在27日,通過五楊高架延伸楊梅至頭份的拓寬工程。

 
民眾:「畢竟如果沒有在新竹園區上班的,他就可以避開尖峰時段的車流量,繞道而行的概念。」

民眾:「因為開闢新的一個道路的話,當然會對其他民眾來講,會有另外一條路可以選擇。」

圖/TVBS

工程從桃園楊梅五楊高架終點開始,到湖口路段以路堤方式拓寬,中間經過的湖口營區,採隧道截彎取直,大約可以縮短三公里路程。

營區出來後到新竹路段,改以高架橋樑,最後到終點頭份,也是採路堤拓寬改善。

總長約36公里花費1314.15億元,交通部與國發會公告,預計會在121年8月底完工,大約可轉移平面主線30%以上的交通量,行政院核定,通過即可準備動工。

國發會一通過,立委柯建銘也立即發臉書,說他2015年時提出的政見,將近八年終於通過。

立委(民)劉世芳:「不可能說今天爭取明天就成功,包括要做國發會或者是我們要做好的環境影響評估,或者是土地徵收,或是都市規劃等等這些。」
 

除了基本的環評以外,最主要是中間會通過湖口營區的靶場,為了安全考量還有土地協調,花了許多時間。

圖/TVBS

雖然現階段建設計畫已經通過,但距離施工完成還得要花上一段時間,想要擺脫塞車惡夢,民眾也只能再耐心等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發會#五楊高架#延伸#楊梅至頭份#拓寬工程計畫#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38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