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通勤者的噩夢 紐約明年徵收全球最貴塞車稅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3:56

大都會區都難以避免堵車的噩夢,現在不少城市開始徵收所謂的塞車稅,紐約有意在明年春天祭出要價700多塊台幣,全球最貴的塞車稅。透過徵稅減少車流量,金費還能拓展以及維修歷史悠久的大眾運輸系統,同時還有助於減碳。
 
來到曼哈頓,每一條通往市中心的路上,都能看到這種攝影機。不是準備對紐約客展開大規模監控,而是要準備開徵全球最貴的塞車稅。

 
 
紐約州州長 霍楚:「我們將成為全國第一個州,全美第一個城市針對塞車制定收費計畫的。」
 
通往世貿中心、時報廣場等商業鬧區,一天最多可能要付730多塊台幣的塞車稅,可能讓用路人荷包瞬間大縮水。
 
紐澤西居民 懷特:「必須投入一些資金到系統中才能得到回報,紐約的一切費用都在增加 但工資卻沒增加,所以人們在努力生出這筆錢。」
 
 
但根據調查,2022年紐約駕駛每年平均花在塞車的時間,高達117小時。因為塞車每位紐約人浪費的生產力和多花的錢,更達到1976美元,超過六萬三千多塊台幣,相比之下預計一年能為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帶來155億預算,將投入地鐵以及公車還有鐵路等大眾運輸的增加以及維修。
 
區域計畫協會副執行長 斯萊文:「紐約地鐵是非常古老的系統,有些情況下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因此維護現有運營需要大量的投資。」
 
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署長 大衛:「過去70年,聯邦政府幾乎專注於,對道路基礎設施和州際公路的投資,我們沒辦法改變這70年的政策。」
 
扭轉用路為主的政策,把民眾導向大眾運輸成為新目標。高達25%的民眾都表示,如果大眾運輸等待時間不要這麼長,是願意改搭公車地鐵,這也讓大都會運輸署信心大振。
 
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署長 大衛:「乘客表示希望更快速,希望更可靠的服務,我們安裝的信號系統實際上是上世紀50年代安裝的,感謝老天它還在運行,但這種情況不會永遠持續下去,這需要投資。」
 
大都會運輸署更野心勃勃,要把路上的公車轉換成氫氣車,希望能在2040年之前達成零碳排的目標,塞車稅也同樣有助於達到減碳的效果。
 
紐約選民保護聯盟主席 泰格:「怠速是造成空氣汙染的最大原因之一,導致影響空氣品質和有煙霧問題,當汽車停下來時,會積累更多的汙染物,而不是是在行駛時。」
 
 
身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堵車大城,紐約決定效法倫敦以及斯德哥爾摩開徵塞車稅,就是看到其中的成效。
 
紐約選民保護聯盟主席 泰格:「倫敦的空氣汙染物已經減少了近20%,斯德哥爾摩的空氣汙染減少了15%,這讓氣喘症狀減少了一半。」
 
但塞車稅要開徵之前,當然要先有配套措施,斯德哥爾摩在政策上路前,曾經多次測試用成效說話,倫敦則是透過配套措施,降低民眾的疼痛感。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交通研究所主任 達戈提諾:「倫敦實施塞車稅計劃的第一天,還推出了數十輛新巴士,也增加服務頻率,在倫敦的任何地鐵線上,幾乎都等不到一或三分鐘就有列車,這種頻率和可靠程度,能夠吸引民眾乘坐大眾運輸工具。」
 
紐約交通部門也強調,公車、地鐵以及鐵路都在改善升級,作為替代方案,並且也在研究包括低收入戶等,部分族群將可以得到豁免。希望能延續其他大城的成功模式,擺脫塞車惡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塞車#稅收#通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16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