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週2波變天!今高溫回升 這天起「雨區擴大」北、東部轉雨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07:40
週四起將變天了。(示意圖/TVBS資料照)

昨(2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宜蘭地區雲量多且偏涼,降雨較廣泛,並以北海岸、東北角至宜蘭沿海測降雨影響最多,不過日累積雨量在大雨等級以下(新北市瑞芳區79.5毫米),高溫普遍落在22-23度。而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普遍都在26-30度,且大致上都沒什麼降雨影響。而今(27日)晨平地低溫分布由於北部及宜蘭地區雲量較多,低溫約為16-18度,而相對雲量較少及晴朗的花東縱谷及中南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低溫反而較低,落在13-15度,是很有涼感的。

更多新聞:「12歲女兒去上廁所再也沒回來…」 嚴立婷沉痛籲家長保持警戒

 
 

而今白天東北季風強度會有些減弱且水氣也不多,因此迎風面的降雨將會較昨日更為零星外,北部及東北部亦有陽光露臉,高溫回升,約23-24度左右。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為晴時多雲天氣,高溫約26-31度。各地夜晚低溫變化不大仍有涼意,約16-18度。預計明(28)日又是一個東北季風南下影響的節奏,不過看起來南下的冷空氣幅度小,且並沒有挾帶太多的水氣,因此除了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天氣持續維持晴時多雲外,甚至北部及宜蘭地區也可以為晴或多雲的天氣,氣溫再較今日略降1-2度左右,不過西半部的空曠平地或近山郊區來說,輻射冷卻作用可能還是比較顯著,仍有機會探至13-15度。不過很快週三起東北季風又再度減弱,各地氣溫再有所回升,天氣相對都算是比較穩定。

更多新聞:陳致中還在坐牢!黃睿靚無預警「宣布1消息」公公阿扁說話了
 

而週四(30日)開始至週末將受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且水氣也將增多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將轉為陰雨天氣外,氣溫也會下滑轉涼,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影響依舊不大,仍可維持晴時多雲但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總結來說,週三(29日)前東北季風瞬息而至且環境偏乾,各地天氣還算穩定,沒有太多的天氣轉變;不過週四開始至週末受東北季風挾水氣持續影響,北部及東部回到較典型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外出就要記的攜帶雨具了,而中南部則是留意日夜溫差變化情況,早出晚歸要多帶件外套,以免著涼感冒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變天#低溫#氣溫#中央氣象署#本週天氣#雨區#下雨#降雨熱區#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53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