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懂了!桃機「出發+抵達」 旅客不再霧煞煞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林志偉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3:29

到了機場常常搞不清楚,是要入境還是出境嗎?桃園機場為了方便旅客,更改機場外的告示牌,原本的出境、入境,現在變成出發以及抵達,要去哪個航廈,一眼望去簡單明瞭,不少旅客大讚方便很多,其實告示牌底下的國際通用語,本來意思就是離開或抵達,現在中文跟進,遊客不再霧煞煞。

圖/TVBS

 
來到桃園機場,抬頭看看要前往哪個航廈,ㄟ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

沒錯原本的入境或出境,現在變成抵達或出發字數沒變不少旅客卻覺得,簡單明瞭。

旅客:「以前的話會分不清楚是入境或是出境有可能會跑到入境,人就又跑上去,變成又要繞一圈下來。」

 
旅客:「有啦字面上會比較好一點,如果前一兩次出國的時候,會可能比較容易需要思考一下。」

圖/TVBS

不管是搭車來還是開車來,不常出國的民眾看見出發2個字都能直覺性的選對邊。

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俊德:「當要出境的時候就是等於是要進關,你在入境的時候變成要出關往往會有一點顛倒後來我們依照以人為本,希望能讓旅客很清楚知道,我要出發或是抵達機場。」

圖/TVBS

其實仔細看看告示牌底下的英文,國際通用語是Departure跟Arrival,意思本來就是離開或抵達因為大多數國家離開並不等於出國,可能只是飛去境內其他城市。

年假將近不少人規劃出國旅遊,下次去機場不用想半天出國就是出發,不怕再搞錯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出境#告示牌#旅客#航廈#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5

0.0836

0.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