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發也能洗!難拆、懶動手、養毛孩業績飆3成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21:34

年末到了,家家戶戶準備大掃除,不少民眾會請專業師傅到府「洗沙發」,尤其有養寵物的飼主更需要,現在流行的布沙發較難清理,甚至有些是無法拆卸的,因此只能請師傅幫忙,一般來說,洗一張沙發要花1.5到2小時,價格落在3千到5千元,過年前業績最好,現在已經上升3成。

圖/TVBS

 
白色沙發上面出現黑黑汙垢,這下好煩惱,有點難清理,越來越多人,請專業的來幫忙。

拿起噴瓶按壓個幾下,把特製的酵素藥劑,噴灑到沙發上,還要用雙手塗抹均勻,確認整個表面都有沾到,接著再拿出刷子,每個角落都仔細清潔。

沙發清潔師傅游先生:「如果我這樣刷,它就不會有起毛球的感覺。」

 
不只肉眼看得到的髒汙,不少人一回到家,一屁股往沙發坐下去,甚至直接躺下去,瞇一下小睡休息,恐怕上面會有汗垢,甚至已經滲透到裡面,這都要花費工夫去清理。

圖/TVBS

記者黃凱靖:「清潔沙發流程有很多,不只要用到我手上這個,是水循環機,其實前面還有非常多的步驟要進行,而清潔一張沙發,大概要花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是一項不小的工程。」

以游師傅來說流程大概是噴藥劑刷洗,最後出動水氧機,再請顧客開除濕,幫助沙發完全乾燥,但還是有清不掉的汙漬。

沙發清潔師傅游先生:「比如說紅酒它的色素太重,基本上你連剛倒我馬上洗都洗不掉,然後小朋友的原子筆啊,如果是以油性的來說,清起來的機率就不大。」

年末不少節慶到來,家家戶戶大掃除,「洗沙發」的業績,已經上升3成。

圖/TVBS

資深清潔師傅陳坤聖:「有一些是不能拆卸,它是一體成型的,那有些它就算是可拆卸式的,有可能拆卸洗完之後,你要再裝回去,因為它布料會縮(水),就會導致說你裝不回去。」

 
從前流行皮沙發不容易髒,現在更多布沙發,加上養毛小孩的民眾增加,可能沾到寵物的排泄物、毛屑,有民眾甚至一個月得洗一次,也帶動洗沙發的商機,市面上行情不同,一張3人沙發落在3000至5000元不等,還要看大小尺寸髒汙度決定,自己動手請人幫忙,各有優點大掃除前,得思考清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沙發#大掃除#掃除#年末#布沙發#噴藥劑#清潔#打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048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