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間像打過仗!旅宿業眼中「4奧客行為」 第1名開門就崩潰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09:44
不少業者因奧房客而叫苦連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業者因奧房客而叫苦連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奧房客行為」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四大奧房客行為。

疫情解封後,觀光旅遊產業持續復甦,無論是國內還是海外旅遊的人潮都相當可觀,而出門旅遊當然少不了過夜住宿,近期不少業者便因為五花八門的奧房客行為叫苦連天,以下就為各位列出哪些是旅宿業者最討厭的奧房客行為,小心別在快樂的旅途中造成他人的困擾!

 

「滿屋垃圾」飄出異味最令人困擾 房客喝酒醉「打擾其他人」服務人員出面制止好頭痛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奧房客行為」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留下滿屋子垃圾」是許多人公認的奧房客行為第一名,先前在屏東一間包棟民宿,就有發生房客烤肉用品都沒收,沒吃完的食物和海鮮直接擺在桌上曝曬導致酸臭味飄散、空酒瓶也是散落一地,最後讓老闆娘決定提告求償的事件,該新聞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食物沒收真的很噁啊」、「起碼把垃圾丟在垃圾桶」、「我做過房務,我做過最困擾的房間是一堆飲料約30-40瓶通通打開,喝幾口沒有喝光,還有滿地的垃圾,很難想像是兩個年輕女孩子住的房間」,更有人看過垃圾被「故意丟棉被裡跟床底、還有四處散落像是用灑的」,行徑相當過分,表示四散的垃圾根本是房務人員的惡夢,並且說明雖然房客不需刻意將垃圾帶走,但把垃圾集中在垃圾桶,或是將吃剩的食物稍作處理,避免異味散出,都是相當基本的禮儀。

廚餘沒收拾乾淨,隔天容易酸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打擾到其他房客」同樣是讓不少住宿業者頭痛的行為,不論是被影響的房客,還是需要出面制止的服務人員,都會心情非常不美麗。民眾就提及像是有些團體遊客會把公共區域當作是自己的房間,甚至大聲喧嘩,或是「喝酒醉,晚上在房間走廊上亂,大半夜不進房間,一直瘋狂按其他房間的門鈴」,特別是醉酒的客人又很難理性溝通,十分疲勞轟炸,是從事旅宿業的員工和出門旅遊的遊客完全不想碰見的情況。

此外,有很多住宿地點都會明文禁止攜帶寵物,在訂房時也會告知房客,但「偷帶寵物」的案件仍層出不窮,業者就提及由於毛小孩會有特殊的氣味,還有掉毛的問題,以及若是狗狗貓貓不小心在地毯或是床上大小便,清潔非常不易之外,寢具上沾染到的氣味也難以散去,認為偷偷攜帶寵物,不只會造成清潔人員諸多不便,對於之後要入住的房客也很不公平,因為有可能他們是對動物氣味、毛髮非常敏感,甚至是會過敏的族群。至於「已到退房時間不退房」也是旅宿業者十分不樂見的行為,業者指出假日或是旅遊旺季經常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加上「房客通常拖到最後一刻才退房,打掃時間就被壓縮」,導致眾多飯店或民宿因此祭出超過退房時間加錢的規定。

遊客還是要體恤服務人員的辛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有在外住宿過的經驗嗎?又或者你是準備去旅遊的旅客?提醒大家即使有付費給旅宿業者,不代表就可以肆意妄為,還是要記得體恤服務人員的辛苦,避免打擾其他人也不要讓自己成為奧房客,大家互相尊重,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網友熱議四大奧房客行為。(圖/社群實驗室)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10/01-2023/10/03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旅遊#退房#打掃#飯店#民宿#寵物#清潔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03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