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潮間帶驚見夢幻「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專家警:千萬別碰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2:54
基隆長潭里漁港潮間帶出現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圖/TVBS)
基隆長潭里漁港潮間帶出現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圖/TVBS)

基隆長潭里漁港潮間帶昨(21)日出現相當罕見且絕美夢幻的「大西洋海神海蛞蝓」,這是長潭里潮間帶第3次發現牠的蹤跡,甚至還一口氣出現至少7隻,讓不少志工都相當興奮。不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產水交流組主任陳麗淑提醒,由於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本身帶有劇毒,因此民眾如果幸運發現牠千萬不要觸摸。

長潭里潮間帶第3次發現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圖/TVBS)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外型相當夢幻美麗。(圖/TVBS)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又被稱為「藍天使」及「藍龍」。(圖/TVBS)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是一種藍白色、體常只有2至5公分的小型海蛞蝓,由於外型相當夢幻美麗,而且看起來就像帶有藍色翅膀的龍,因此又被稱為「藍天使」及「藍龍」。台灣首次於2010年發現大西洋海神海蛞蝓,隨後幾年陸續在翡翠灣、小琉球及長潭里潮間帶發現其身影,而昨日為台灣第6次、長潭里潮間帶第3次出現,甚至還一口氣出現至少7隻,讓不少志工都相當驚艷。

紫螺和僧帽水母通常會與大西洋海神海蛞蝓一同出現。(圖/TVBS)

陳麗淑表示,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是隨流而漂的生物,通常會與僧帽水母、錢幣水母、紫螺這3種生物一同出現。陳麗淑指出,大西洋海神海蛞蝓以浮游生物為食,包括有毒的僧帽水母,而海蛞蝓吃了僧帽水母後會把水母刺細胞累積在體內,因此海蛞蝓本身也帶有毒性,陳麗淑提醒民眾如果有機會在海邊看到只要欣賞就好,千萬不要去觸摸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長潭里#潮間帶#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海蛞蝓#僧帽水母#紫螺#有毒#藍天使#藍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6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