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碰!超美「藍天使」海蛞蝓 現身潮間帶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3:45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別稱藍龍.藍天使,長期出沒在熱帶海域附近,這回罕見的現身基隆長潭里潮間帶,21日民眾直擊潮間帶一口氣出現7隻海蛞蝓,尤其牠全身以藍黑白相間為主,長得很美,大家爭相拍照,專家提醒,越美越特殊色的生物,用"眼睛"看就好,否則觸碰到毒液,容易對神經系統、心臟,以及皮膚造成影響,嚴重點會頭暈頭痛。

圖/TVBS

 
罕見的海蛞蝓,出現在潮間帶,隨海流漂動,時不時觸角還會動一下下。

牠就是號稱,大西洋海神的海蛞蝓,又稱藍龍或是藍天使。

體長以2-5公分左右,外觀藍黑白相間為主,像是縮小版有3對翅膀的龍,平常靠錢幣水母、僧帽水母,為主要的攝取來源,所以毒性相當高。

 
要發現到牠的蹤影,難上加難。

民眾:「難得在北部有看到,然後今天剛好有空,就馬上就跑過來。」

海蛞蝓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像是墨西哥灣、澳洲等地區,近年全球暖化影響,才出沒在溫帶海洋地區。

圖/TVBS

這回一口氣7隻海蛞蝓,現身基隆長潭里的潮間帶,真的很罕見。

海洋科技博物館產水交流組主任陳麗淑:「牠出現的時候,通常還會有另外三種生物,也會出現,就是僧帽水母錢幣水母,還有另一個就是紫螺。」

台灣在2010年首次看到牠,隔年新北萬里翡翠灣又有民眾目擊,接下來,陸續在2012年的小琉球,2013年基隆長潭里潮間帶出現,最後兩次(2021年.2023年),再度現身長潭里潮間帶。

特別小心的是,千萬別觸摸牠,一旦沾黏到毒液,對人的神經系統、心臟功能,以及皮膚會造成影響,嚴重點出現頭暈頭痛症狀。
 

圖/TVBS

摸到了也別慌,建議先用食鹽水沖洗,傷口用40到50度的溫水浸泡止痛,最後一步,送醫檢查最更進一步治療,防止毒素擴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西洋海神#海蛞蝓#藍天使#藍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562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