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天暖熱「入夜急降15度」!東北季風2波接力 這天起再轉雨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20:05
天氣將轉涼。(圖/胡瑞麒攝)
天氣將轉涼。(圖/胡瑞麒攝)

中央氣象署指出,明後天(22日、23日)天氣與今(21)天大致相同,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不過要注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週四晚起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明日台灣持續受到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除了東北部靠海地區可能有局部的短暫陣雨外,其餘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要注意到,北部、東半部高溫落在24-27度,西半部高溫落在27-29度,白天秋高氣爽,但夜間西半部空曠地區仍可能有12-15度低溫,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的民眾定要注意保暖。

 

週四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然而,週四(23日)開始至週六(25日),新一波東北季風將增強,雖然帶來的水氣不多,但迎風面北部、宜花東一帶降雨機率將提升,其餘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這波東北季風直到週日(26日)才會減弱,恢復類似今明兩日的天氣狀況,不過,到了下週一(27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天氣風險」預估這波帶來的冷空氣南下幅度會稍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迎風面恐有局部短暫雨,但是下週二(28日)又會轉回好天氣了。

週五起迎風面降雨再現,溫度略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臉書)

氣溫部分,週四東北季風未增強前,北部、東北部高溫仍有25-27度,但要注意週五至週六,高溫將直降至21-22度左右,其餘花東地區高溫略降至22-25度,中南部則仍有25-27度;低溫則無太大變化,不過許多地區風勢都將變大,週六若想出遊的民眾要小心風大著涼,「天氣風險」也提醒,週日至下週二溫度恐逐漸下降,尤其下週二後因輻射冷卻作用,可能會出現新一波低溫,影響的幅度仍待接下來幾天的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天氣預報#週末#降雨#東北季風#日夜溫差#氣象預報#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