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宅怎麼挑! 張金鶚「賣3老宅買新成屋」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9:33

退休宅怎麼選呢!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4年前把3間老宅賣掉,改買在北市文山區60坪4000萬的新成屋,甚至還有37%高公設比,也透露買退休宅心法,例如必須買自己需要的,有完整管理系統,以及選小區位鄰里勝於都市,最重要的不能有負擔壓力,不當屋奴。

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進去吧,這就是我們家的客廳。」

 

門一打開,格局方正的空間印入眼簾。

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可以關起來,可以打開來,可以各自獨立,晚上睡覺不會打呼。」

老年生活和太太兩人黏也不要太黏,主臥室從原先的四房變成兩房中間用試衣間打通,這是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在4年前購入的退休宅,當時正值房地合一稅上路,被外界封爲空頭總司令的張金鶚,卻在這時出手買房也引起外界熱議。
 

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我退休為何不換房子,跟市場上好不好有什麼關係呢,居住品質才是很重要的。」

賣掉3間公寓華廈老宅換成這間,位在文山區60坪4000萬的新成屋無房貸壓力,甚至一改過往買房習慣,選擇有37%高公設社區大樓。

圖/TVBS

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請進這是我們的頂樓酒吧。」

記者張蕙纖:「張金鶚退休宅有很多公設,這裡是頂樓的酒吧比如說還有像是,游泳池、書房等地方很多人可能覺得,這麼多公設好像不太划算,張金鶚說以前他也這麼認為,但是退休後有新的想法。」

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千萬不要為了喝一杯牛奶養一頭牛,可是坦白說,我現在每天喝牛奶啊,而且要喝新鮮牛奶,所以當然養一頭好的牛啊。」

電影院卡拉Ok甚至咖啡廳等,各種公設都有住家往來也有高爾夫球車接送,張金鶚認為退休後家就是生活的重心每個階段有不同房屋需求而他選新成屋也是秉持,要人屋一起老的原則。

 
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跟新的房子一起老化,就可以在宅老化,這是很重要的關鍵。」

捐房養老死後不用擔心房子沒人顧,但退休宅怎麼選張金鶚說有五大指標,包含最重要的是看自己的需求選新成屋社區安全管理維護其中很重要的小區位為主的鄰里環境,就算是蛋白區也勝於蛋黃區的大區位。

政大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你的好區位,不見得我的好區位啊,蛋黃區蛋白區蛋殼區,我是選擇中間的。」

圖/TVBS

中庸之道是張金鶚的選屋之道,他認為除非是投資客否則買屋應該活在當下當房的主人而不是屋奴,張金鶚65歲買最後一棟房,實現「三宅一生」也展開退休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金鶚#老宅#新成屋#文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89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