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漫改韓劇」TOP6 《我的女神室友》竟跌出前3名!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6:06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漫改韓劇」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2023漫改韓劇排行。
 

近年多部炙手可熱、風靡全球的韓劇陸續推出,當中又有不少是從漫畫改編而來,這些「漫改韓劇」除了有漫畫原作的人氣加持,其他如「神還原」的真人選角、經典重現的場景等也都是受到各地影迷熱烈討論與喜愛的原因,本次我們就針對「2023漫改韓劇」相關話題進行觀測,一起看看你追的劇是否榜上有名吧!

 

《Moving 異能》題材清新、探討親情超動人 《驅魔麵館2》評價兩極引熱議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漫改韓劇」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Moving 異能》為2023年受到最多網友議論的漫改作品,其劇情講述多位具有超能力的「異能者」因各自的理由藏身在全國各處,然而某天寧靜的生活卻被不速之客打破;而為了守護同樣具有超能力的子女,這些異能者不得不展開行動、開始驚險萬分的生活。就有影評點出,《Moving 異能》雖以「超能力」為主題,但貫穿全劇的核心議題實為「親情」,本劇上映後許多劇迷也爭相交流觀後心得,提到「超好看,親情的地方哭爆」、「本想說超能力還能變出什麼花樣,但除了卡司,角色在情感面也詮釋得很好」,紛紛肯定其別出心裁的主題設定令人耳目一新,且演員的情感表現亦相當動人,甚至有網友評價稱「《MOVING異能》絕對是我這兩三年來我最愛的韓劇」,認為該劇改編相當成功,也推薦民眾一起領略其中關於「情」的探討。
 

而同樣具有超高討論度的還有在今年推出續作的《驅魔麵館2》。劇情講述一群化身為麵店店員的「驅魔人」,與夥伴共同打擊惡鬼的熱血旅程,然而與第一季相比不同的是,新的一季中除了原班人馬的回歸以外,還加入了全新的角色,讓粉絲們在開播前就期待不已。不過,《驅魔麵館2》正式上映後論壇上卻出現相當兩極的討論聲浪,不少網友不甚滿意地說道「第二季整體真的讓我有點失望」、「第二季不知道怎麼說,劇情很拖,然後新的驅魔人角色設定很不討喜」、「真的讓我有點難追下去」,認為第二季的精彩程度遠比不上第一季;但也有部份粉絲為其平反,稱「雖然好多評論說驅魔麵館2沒有很好看,但個人還是覺得有滿足到第一季結尾的打鬥畫面,劇情也是發展得還不錯啦」,指出第二季的精采程度雖略遜於第一季,但也不至於令人失望。
 

此外,創造極高口碑的《假面女郎》則是改編自19禁人氣網漫,故事描述一名身材姣好、卻對容貌不滿意而感到自卑的上班族,下定決心進行了整型手術、卻發生一連串意想不到的插曲;精彩又引人入勝的劇情讓該劇一舉登上Netflix台灣排行榜的冠軍,而討論區中也有網友將原作與影集拿來比較,提到「演員絕對是最大亮點~角色還原度根本99%」,形容真人演員簡直像從漫畫中走出來;也有人針對劇情點出「刪掉漫畫蠻多劇情很可惜,但尺度超大我覺得超棒,真的有把那種人性醜陋噁心感演出來」,認為雖然部份原作中內容遭到刪減,但整體而言仍翻拍得相當成功。
 

近年一波波「漫改」風潮讓我們有機會看到諸多精彩的翻拍作品,也讓漫畫迷和影迷一飽眼福、在視覺與情感上都獲得極豐富的體驗,期待未來有更多精彩的漫改作品能帶給大家驚喜!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1/01-2023/11/07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社群實驗室

#社群實驗室#漫改#韓劇#Moving 異能#驅魔麵館2#假面女郎#網路聲量#排行#我的女神室友斗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862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