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東環段將開工!內湖要道恐縮減 議員批「乾脆騎腳踏車」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1:40
內湖交通壅塞為常態。(圖/TVBS資料照)
內湖交通壅塞為常態。(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於今(2023年)三月核定「捷運環狀線東環段」規劃,不過因其路線橫跨多區,預計規劃十個車站,其中就有五站位在內湖的瑞光路與舊宗路。考量有兩站連續壁施作工程,屆時恐會「縮減車道」來因應並導引車流至內湖路一段。對此,議員批評內湖交通恐會更慘、乾脆以後「騎腳踏車去就好」。交通局長謝銘鴻回應,未來捷運局將重新擬定完整交維計畫。
 

內湖區交通時常壅塞。(圖/TVBS資料照)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昨(16日)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中報告,關於捷運東、南環段、民生汐止線的進度與施工計畫,目前東環段最快於2024年一月發包,南環段則已動工,汐止東湖線2024年主體開標、預計2032年完工,民生汐止線則是期望中央在兩年內核定。
 
更多新聞:上班時間「路面施工」塞爆! 台南西港往南科遲到近1小時

捷運東環段將有五站位於內湖的瑞光與舊宗路。(圖/翻攝自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官網)

事實上,行政院已在三月核定「環狀線東環段」綜合規劃,預計2032年九月完工,同時將與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松山新店線、板南線與淡水信義線交會。其中東環段路線橫跨多區,規劃在內湖舊宗路與民生汐止線交會。
 
 

內湖交通一直為難解課題。(圖/TVBS資料照)

捷運局長鄭德發說明,東環段會設置十個車站,其中五站位於內湖的瑞光與舊宗路。而兩站連續壁施作工期長達三至三年半,屆時將「縮減車道」、舊宗路則需縮減兩車道,預計規劃瑞光路車輛導引到內湖路一段,利用「南北向橫交道路」進入內科。
 
更多新聞:議員盼關西外環道速推動 竹縣府將送內政部審議

對此,民眾黨議員陳宥丞提出質疑,認為目前交通計畫恐會讓內湖交通面臨血栓甚至「直接死亡」,建議交通與捷運局務必向市民報告詳情;國民黨議員李明賢稱,若瑞光路與舊宗路需封閉車道,乾脆以後「騎腳踏車去就好」,呼籲重新評估車流及改行替代道路的比例。交通局長謝銘鴻回應,未來將由捷運局擬定交維計畫,除了縮減人行道外,也應考量其他因素,包括:在家上班、捷運公車班距加密等。目前只是先計算車道數的配置,相關計畫仍將再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環東線#內湖#車道縮減#交通黑暗#壅塞#瑞光路#舊宗路#環狀線東環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0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