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工廠結合藝術! 開箱「透明電梯」還能聲控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7:49

在工業區這裡,竟然藏著夢幻景點!這裡是三重的「QUAN_泉。場」,如今結合了藝術和電梯選品,透明電梯還有聲控功能,讓民眾搭電梯不用動手,只要出聲。

▲透明電梯擁有聲控功能(圖/CampLink營想力顧問有限公司)

 
▲透明電梯側邊全透明設計(圖/CampLink營想力顧問有限公司)


搭著電梯上樓,除了側邊全透明設計,一抬頭還能看到透明天井,平常被遮住的內部輪軸和主機運作,也通通曝光。

▲電梯天花板上面藏著許多機構零件


 
不過電梯天花板上面,到底長怎麼樣?帶你揭開神祕面紗。可以看到上面藏著許多機構零件,一旦電梯出狀況的話,維修人員就會來這裡做檢查,而像這樣的透明電梯,其實用的是強化玻璃,縱使人站在上面也不用擔心。

▲「QUAN_泉。場」主理人張朝喨

▲灰色網布就像畫布(圖/CampLink營想力顧問有限公司)
▲不鏽鋼窗框打造成電梯意象


一般人站到電梯天花板上,都會緊張不已,不過對41歲的主理人張朝喨來說,卻是日常,身為第二代的他,接手這電梯輪軸零件加工製造廠,希望能降低工廠生冷印象,成為粗獷的三重頂崁工業區中的一縷溫柔。建築外,銀灰色網布就像畫布,而不鏽鋼窗框則打造成電梯意象,大片開窗讓陽光灑進室內,減少封閉感,一樓可供貨物存放,來到二樓則是接待處,三樓更設計成展演空間,徹底翻轉傳統工業區印象。

▲「QUAN_泉。場」三樓展演空間(圖/禾昆白實驗影像有限公司)
▲「QUAN_泉。場」主理人張朝喨感謝父母全力支持


主理人張朝喨回憶,當初自己的父親就在問,為什麼要留了這麼多的空間?因為明明就是要拿來放貨的,那時候張朝喨告訴父親,表示雖然是做買賣,但是希望可以讓顧客有多一點的體驗,縱使有許多的磨合,然而最後還是很感謝爸爸媽媽,能全力的支持。

▲生產作業區師傅製作鋼索輪

▲鋼索輪放進自動化機台


 
而來到鄰近的生產作業區,師傅忙著將鋼索輪的毛胚料,放到車床上做加工,把粗糙面磨平磨順,接著放進自動化機台,透過刀具讓它成形,之後輪到砂輪機上場,使表面更平整,最後在輪面上漆,溝槽塗上防鏽油,透過專業技術打造的鋼索輪,成為電梯重要的靈魂。

▲三重頂崁工業區「QUAN_泉。場」(圖/禾昆白實驗影像有限公司)

▲「QUAN_泉。場」翻轉工廠生冷印象(圖/禾昆白實驗影像有限公司)


主理人張朝喨表示,公司其實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搬到三重頂崁工業區來,也有15年之久,原本的工廠主要是以生產為主,不過後來開始跟國外做接觸,代理他們的產品,之後衍生到了二廠,做展示間跟展演空間。

▲多樣模具成為提供客製化電梯設計的一大助力


從小就在工廠長大,每一個鋼索輪,在主理人張朝喨眼中,像朋友、也像孩子,多樣的模具,成為提供客製化電梯設計的一大助力。
 

▲鋼索輪是電梯重要的靈魂


主理人張朝喨表示,公司曾經做過全台最大的一個鋼索輪,大約1035mm的直徑,這個是外銷到馬來西亞的輪子,而這樣的尺寸,大概就只有這裡可以生產的出來。

▲「QUAN_泉。場」將老工廠帶出不一樣的面貌(圖/禾昆白實驗影像有限公司)


台灣的隱形冠軍,連結藝術、設計、製造多重面向,將老工廠帶出不一樣的面貌。

【QUAN_泉。場】
●地點:
新北市三重區中興北街180巷23號
●獲獎紀錄:
2022獲選為國際建築媒體ArchDaily2022最佳100大建築項目
2022年美國建築大師獎Architecture MasterPrize(AMP)
2022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空間設計類金點標章
2023德國iF設計獎
2023美國Architizer A+ Awards Architizer Awards入圍
2023 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工作空間|生產空間
2023第16届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 金獎
2023世界建築節大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WAF)入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梯#工廠#聲控#工業區#景點#輪軸#展演空間#藝術#設計#隱形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9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