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腳架」取締不讓行人!恆春今年已開171罰單 駕駛哀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5:37

不要以為到了郊區或偏鄉,就會降低執法力道,最近有網路社群在討論,恆春及墾丁一帶,警方把原本用來抓闖紅燈或超速的移動式「三腳架」,用來取締車輛不禮讓行人,由於每張六千元,比其他罰單還重,引發討論,警方表示當地1到10月份,已經開出171張罰單。

圖/TVBS

 
警方的移動式攝影機,對準路上車輛,不過這次不是要取締超速,也不是要抓闖紅燈,而是用來檢舉車輛不禮讓行人,果然就看到行人在斑馬線上,車輛仍從眼前通過,而類似情況還不只一件,直到事後駕駛接到罰單,才知道問題大了。

當地民眾:「我覺得是需要(取締),但是可能法規上面,還是要在做一些調整。」

原來這些罰單,都是警方利用俗稱「三腳架」的移動式攝影機拍的,而類似情況,最近常出現在恆春地區,就連墾丁的景區都有,而其中一支,就擺放在恆春分局前的花圃,因為門口就有一處斑馬線,我們實際測試,沒有燈號的情況下,過個馬路,就遇到兩部沒禮讓行人的車輛貼身通過,

 
圖/TVBS

當地民眾:「這個需要全民的認知,還有教育水準的提高。」

根據恆春警分局表示,確實取締未立讓行人,一到十月份,就開出了171件罰單,其中光10月份就有18件高於平均值,但都鎖定行人通過的斑馬線路口,因此取締過程並無不法。

屏縣恆春警分局第四組組長陳憲峯:「駕駛人搶越行人穿越道,當場不能或不宜攔截製單舉發者,得逕行舉發,警方設置攝影機取締合乎規定。」

圖/TVBS

駕駛覺得委屈,但行人也有改善空間,因為同樣路段,明明一旁就有斑馬線,還是經常能看到行人,任意穿越馬路,讓駕駛壓力很大,只是行人違規,最高開罰六百元,對照車輛未禮讓行人最高開罰六千,雙方罰則差了十倍,難怪駕駛心裡有苦,只是不願說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恆春#墾丁#移動式三腳架#罰單#斑馬線#禮讓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8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