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散人流」創出新空間! 桃園機場打造智慧航廈迎爆炸人潮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9:54

桃園機場面對疫後爆炸人潮,針對第二航廈展開大改造,不同於其他國際機場,砸錢蓋新航廈,桃機改變動線、創造新空間,並引進AI管控行李大幅提升效率,TVBS和Discovery合作,在11月19日播出的節目中「透視智慧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帶觀眾一窺智慧轉型的幕後工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等待安檢的民眾,大排長龍,桃園機場過去每天都是尖峰日。

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建廷:「(桃機)極限容量大概在3千萬人一年,疫情之前可能都已經有達到,快4200萬人一年的流量。」

這回更迎來疫後爆炸人潮,為了因應,第二航廈絕地大改造,Discovery揭密幕後工程。

 
影片旁白:「就是在現有的空間機場裡,重新規劃空間的使用,才能有效率紓解更多的旅客人流。」

相較其他國際機場,砸大錢蓋新航廈,桃機採取最挑戰性的作法,無中生有創造新空間。

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建廷:「其實就是在一些,既有的建築物當中,再去重新創造更多空間出來。」

因為設計團隊發現,9成5的旅客,都集中在第二航廈同一塊區域,要緩解人流得先打散人流,為了不影響機場運作,發想出的解方只花兩個月的時間,先將600多坪的,商店街大改造還往上蓋,多出121坪的新樓層。

專案設計團隊TDS設計總監尼克泰勒:「這就是直覺旅行的關鍵所在,你不需要納悶該走哪條路。」

然而人流壓力,也暴露疫後缺工危機,桃機引進AI來幫忙,讓旅客不用為了等行李等上半天。

影片旁白:「這個關鍵的AI系統,將自動追蹤並流暢地導引行李運輸,它在行李進到機場運輸帶上的同時,辨識每件行李以及它的目的地。」

 
桃園國際機場時任營運安全處處長黃啟明:「以目前來講在整個亞洲區,機場的一個趨勢就是智慧化。」

六個月的時間,桃機克服時間空間,甚至技術挑戰,整座航廈脫胎換骨,成為外媒眼中,科技島國成功轉型的,智慧型機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疫後#人潮#新航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88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