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日物流廠 1hr分檢5萬包裹,停逾百輛貨車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20:07

疫情後各產業面臨缺工問題,我們團隊也來到日本黑貓宅急便"羽田物流分檢廠"採訪。雖然包裹分檢近全自動化,日本黑貓貨運司機只有5.5萬人,也因此在明年將啟用3架專用貨機,解決長途運輸人力不足問題。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我們現在就在的日本黑貓宅急便,羽田物流分檢場,可以看到1樓就有104個,可以停放可以停放大型貨車的位置,而這也是黑貓宅急便在日本,也是黑貓在日本最大的包裹分檢中心。」

 

貨車在分檢廠不斷進出,這裡負責包裹分類,1小時可以分檢4.8萬件包裹。

以日黑貓宅急便來說,員工總數有19萬,貨車約5.5萬輛,貨車司機6萬人,司機排版輪休1天約4萬人上班,面對缺工長途運輸人力不足,黑貓自己推出貨機來送貨。

圖/TVBS

 
日本黑貓目前已經租用3架次,專用貨機,預計明年4月正式啟用,目前規劃在日本國內5機場負責載運。

日本黑貓執行役員江頭哲也:「只要能飛就好,首先還是日本國內能開拓更多航點,未來的規劃現在當地的法人代表,正在到處視察會依各地特色,開展適合當地的業務。」

在日本當地,一共有三大物流業者相互角逐,包含總部在京都南區的佐川急便,還有日本的郵局日本郵便。

三家來說,黑貓的寄送快速度最快,佐川急便則是很方便運送大型貨物,日本郵便的海外寄貨比較在行。

不過面臨和缺工成本上漲,日本黑貓和佐川急便,也在2023年運費調漲8-10%,除了自動化生產,如何留住人才也是關鍵。

圖/TVBS

日本黑貓執行役員江頭哲也:「會比過去更需要好好照顧員工。」

日本黑貓也透露,因為台灣地理位置佳,希望將來可以把台灣,當作貨運重要轉運點,也能有進一步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產業#日本黑貓宅急便#缺工問題#長途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68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