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故宮VR、電動車、虛擬衣櫥」 赴日東京展出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6:09

故宮博物院把館藏圖畫帶到日本、用虛擬實境VR,展示早春圖、富春山居圖,能讓人就像走進畫裡,另外還有廠商,帶了虛擬互動試衣間、以及準備銷往日本的MIT電動三輪車,在日本台灣形象展上很吸精。

圖/TVBS

 
記者曹佼人:「這次故宮也來到日本台灣形象展,把畫作也搬到了現場,而且是用虛擬實境的體驗像我這樣把兩手張開,然後就可以透過虛擬實境來感測,宛如走入畫中。」

把平面的館藏圖畫變成互動式體驗,宛如就在早春圖場景裡頭,這次故宮到日本展出AI+8K影像數位互動不只早春圖還有富春山居圖,戴上VR眼鏡就能暢遊湖中也把梵谷等西方印象派畫風放入圖畫,這次故宮來到日本也要故宮到東京博物館交流。

圖/TVBS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目前東京,目前也是在展示數位展的部分,我們去看看他們目前做的情形怎麼樣不過據我們同時所提的,目前我們故宮應該是算非常先進。」
 

故宮數位資訊室主任謝俊科:「想說讓日本的觀眾,日本的朋友能知道,台灣有故宮這樣的國寶,而且我們加上台灣的科技。」

台灣電動三輪車業者:「車子最大傾仰角度是35度。」

三輪車騎左右擺動能穿梭在蜿蜒的道路,參展廠商把台灣製造的電動三輪車搬來日本,因為車體擺動幅度達到35度還有載貨負重200kg,載運量是兩輪車的3至5倍,目前台灣電商業者
已經在使用這台三輪車運貨預計明年就會賣到日本。

還有另一家廠商,展出了虛擬試衣間除了可以挑選試衣人物和衣服,也能拍照留念。

經典女孩《讓世界都看見》:「為了命一個沒有結果,甘是一場空。」

甜美笑容動感熱舞,人氣啦啦隊經典女孩林襄峮峮來到日本唱跳演出,為日本台灣形象展揭開序幕,展場內一共11個區最大主軸就是主軸在智慧居家、交通還有元宇宙和台灣美食。

 
圖/TVBS

記者曹佼人:「這次日本台灣形象展,總共為期三天的時間共有260個攤位展出也期望能在這次展覽當中,促進台日文化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虛擬衣櫥#電動車#故宮博物院#虛擬實境V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56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