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戰國時代!特斯拉恐跌神壇 歐日韓品牌崛起

記者 羅士朋 / 攝影 王皓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23:19

未來電動車取代傳燃油車已經成為共識,各大車廠相繼拚轉型,但2023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成長49%,低於去年同期的63%漲幅,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交出毛利率降到4年來低點的財報,歐日韓系品牌加入電動車戰局,電動車市場預估會出現新的局面。

圖/TVBS

 
韓系電動車業者王顗銘:「看似圓潤的車身,其實車身帶一些銳利的線條。」

時尚流線車身設計,保有運動休閒風格,韓系品牌搶攻純電動車市場。

韓系電動車業者王顗銘:「輕輕按壓一下它就會自動彈開這個電門。」

 
從10%充電到80%花18分鐘,且充電5分鐘可行駛100公里,消除里程焦慮。

韓系電動車業者江家德:「近幾年電動車市場成長還是非常的顯著,那當然一個是特斯拉大量的進入台灣,那第二個其實是各家車廠都陸陸續續的導入新商品,那例如我們其實在今年也會另外再上兩台新的電動車款。」

記者王皓宇:「電動車是趨勢,特斯拉過去可以說是電動車的代名詞,年銷售量穩居電動車的冠軍,但隨著歐日韓品牌的崛起,特斯拉一牌獨大的板塊有所鬆動,2024年非特斯拉陣營的整體掛牌數有機會與特斯拉出現黃金交叉。」

統計至今年前9個月,特斯拉在國內掛牌數9855輛,占比54.5%,非特斯拉則占45.5%,等到明年納智捷n7開始交車後,電動車市場板塊有望重新洗牌。

韓系電動車業者江家德:「確實特斯拉是用比較創新的方式進入傳統的市場,但是其實我們也發現在台灣的市場上,甚至在全球市場上,還是有非常大的一群群眾,就是喜歡比較非特斯拉的一些設計。」

儘管歐日韓系品牌百家爭鳴,但馬斯克擁護者,已經養出忠誠度。

電動車車主唐源駿:「例如說自動導航的精準度,因為本來在特斯拉這個位子裡面就是比較領先的,所以我不知道其他的車廠就算是頂級車廠,能不能做到大概這樣子一樣高度的所謂的導航功能。」

 
圖/TVBS

車主在公司停車場加裝充電樁,充電樁規格,也是要不要跳槽其他品牌的考慮原因。

電動車車主唐源駿:「除了車子本體我們還有充電樁,所以相關在充電樁的這個部分裡面它都是一個固定投資,如果我今天買了新的車搞不好它是不相容的,那我有可能充電樁的費用還要重新支付。」

全台今年1至9月電動車登錄台數1萬8078輛,占汽車市場的5.17%,與2022年同期的9332輛相比,成長93.7%。主要原因是缺車潮緩解,特斯拉穩定交車。

汽車網站總監鄭捷:「特斯拉累積下來的品牌形象,再加上它很厲害說真的的成本控制,這兩個部分,它什麼時候可以慢慢慢慢被其它的這些車廠追上,我覺得這就是未來觀察特斯拉的神話可不可以繼續維持的一個關鍵。」

非特斯拉陣營群雄割據,前9個月掛牌數量來到8223輛,BMW、起亞(KIA)、Volvo、Toyota占據一席之地,民眾選擇多元,入手電動車的門檻下修,這是否就是釀成特斯拉,繳出低於預期的慘淡財報主因?
 

汽車網站總監鄭捷:「傳統這些汽車品牌它這麼長的時間可能幾十上百年的經驗技術,還有像駕馭的感受,還有最重要最重要就是品牌本身的魅力,它有沒有辦法蓋過像特斯拉這樣比較潮的產品形象,我覺得是未來它們能不能追上最大的關鍵,電動車其實本來就是一個話題大於銷量的產品,到現在為止該買的也買了,想買的也買了,所以慢慢會進入比較穩定的一個銷售期。」

電動車市來到穩定期,但最怕的是來到飽和期,後繼無力,但台達電董事長仍然樂觀看待。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這我個人看法啦,我覺得電動車還會繼續發展,第一個就是幾乎所有國家都已經定了一個時辰,包括我們台灣都已經定了時辰,就是要把燃油車把它汰換掉,另外一個就是大家覺得現在電動車賣得不好,還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電動車比燃油車還是貴,現在電動車最貴的一個成分就是電池,事實上最近電池在前些時候被炒得很厲害,怕鋰電池不夠用,所以鋰電池價錢炒得很高,最近價錢也都下來了。」

圖/TVBS

只要價格能再便宜,快充技術到位,受到油價持續上揚影響,電動車還是保有優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非特斯拉陣營#電動車新局#電動車#特斯拉#韓系#日系#歐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1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