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移動展登場 水上車飛天輪次世代電動車亮相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4:35

集結475家廠商共襄盛舉的東京車展,睽違四年再度熱鬧登場。今年不但有升級版的電動車款,還有水上車、飛天輪,另外可輕鬆操作的電動輪椅同步亮相。隨著移動裝置的多樣化,東京車展今年也改稱為東京移動展,各家廠商秀出最新成果。
 
記者:「哇! 那是甚麼? 一定要看看,飄飛著耶,很讚,飛起來了!」

 
 
飛天車出場,造型酷炫。而豐田本田日產等大廠商的最新電動車,更是讓人驚艷。目前全球電動車市場,還是美國特斯拉最占優勢,而包括德國中國大陸與日本在內的車商,緊追在後。再來看看更生活的發表。
 
記者:「有人乘坐著未來型的輪椅呢!」
 
對於行動不便的高齡者,現在有新選擇。
 
 
記者:「它動了! 很容易就能夠驅動耶,手稍微往左壓,就轉向了,像這樣的(移動裝置) 身處電梯裡,應該也能自行輕鬆操作。
 
代步車廠商:「比如說,老人家在退回駕照之後,需要採買時,卻變得有點懶得出門,這些長者們很建議可嘗試這款代步車。這個小東西來自橫濱,不能錯過。」
 
記者:「這車子超迷你的耶。」

水上車製造商:「對啊,它只有輕型車三分之二的大小,不過可以坐進四個大人。」

記者:「真的能容納四人唷?」
 
畫面中的電動車,外型更小功能變多。
 
水上車製造商:「它可以漂浮在水面,並且移動,使用普通插頭直接充電。」
 
 
面臨天災的時候,車子也能派上用場,漂浮水面、移動逃生。

水上車製造商:「如果有可以浮在水面的電動車,我們相信,(災難時)能救助更多人命,以此為出發點,開始打造(浮水車)。引擎的結構相當複雜,對中小企業來說,研發難度過高,而電動馬達取得管道多,(相較之下) 中小企業是有足夠能力打造EV的。」
 
充電方便加上造型迷你,廠商也鎖定東南亞市場,準備大展身手,還有這輛紅色敞篷車。」
 
新創公司負責人:「這是有自駕功能的(電動)車,從零開始打造的敞篷車款,從應用在圍棋上的機器人發想,廠商花了至少兩年時間,研發自駕車的AI應用。
 
「行車演練,手只是碰觸著方向盤而已嗎?」
 

「是的,因為還無法對巴士有辨識應變能力,就是直接避開。」
 
讓AI深度學習、並判斷任何可能的道路狀況,識別障礙物,透過車輛AI擷取的智慧數據,達到完全自駕。
 
新創公司負責人:「目標是預計2030年量產一萬輛上市,相信擁有軟體設計跟AI文化的新創公司,也可以成為汽車廠商,更希望挑戰,變身為有製造產能的企業。」
 
大車商的新車款引來不少關注,而許多新創產業的成果發表,更在2023東京移動展上,讓人讚嘆連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車展#東京移動展#電動車#水上車#輪椅#移動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829

0.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