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南投注意埔里三獻清醮 這5天全鎮吃素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6:00
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埔里每12年辦1次建醮法會,法會後第3年舉行祈安三獻祭典才算圓滿。2020年建醮時全鎮茹素、開葷引爆買肉潮等引發關注。時隔3年,公所今宣布12月16至18日適逢三獻清醮,但得從13日起茹素5天,歡迎國人來鬥鬧熱。

     埔里鎮自清末庚子年1900年至今每12年舉辦1次建醮法會,全鎮茹素、家戶繳丁口錢,當地直至今日仍遵循傳統,不只多數居民吃素,大多店家也不賣葷食,外地人則入境隨俗,發展出獨特的建醮文化,列入南投縣無形文化資產。而因2020年的建醮法會因適逢120年,地方循傳統盛大設置總壇及東南西北四大醮壇,公所也將宗教祭儀結合觀光、地方創生等舉辦文化慶典,更因全鎮同心茹素,直至醮儀後開葷才引爆買肉潮等屢上媒體版面,成為全國注目的宗教活動。不過,多數國人並不清楚,2020年這場建醮法會其實還沒結束,埔里三獻清醮法會總理團表示,建醮法會當年度辦完後,還得在相隔3年的農曆卯年再辦三獻祭典圓醮,祭儀才算圓滿,而今年適逢癸卯年因此仍要遵循傳統擇期舉行三獻清醮。

 

   

埔里鎮公所今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的祈安三獻祭典於12月16日子時至18日子時舉行,但總理團考量讓適逢120年建醮做得圓滿,因此從13日子時起就開始齋戒茹素,盼居民、店家及相關單位配合,用最虔誠的心迎接年底的三獻清醮。埔里鎮長廖志城則說,今年底的三獻清醮祭典不馬虎,同樣盛大興設總壇、四方醮壇,更以媽祖、四大醮壇神獸形象設計胸章、皮革平安符、杯墊等文創商品,還有埔里陳紹、愛蘭白酒等建醮紀念酒,屆時歡迎全國民眾來埔里吃素鬥鬧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觀光#南投#記者#活動#入境#文化#店家#記者會#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774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