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首期青年住宅房價曝光 最快明年2月抽籤讓售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7:13

    南投第1期青年住宅預計今年11月完工,議長何勝豐、縣議員簡千翔今在縣議會質詢,民眾關心確切青宅完工時間,更關注房價、申購資格及公開抽籤;建設處長張洲滄說,下月底前定能完工,將推出懶人包,最快明年2月可抽籤。

 

    縣府自籌逾7.23億元將興建100戶青年住宅,分2期開發,第1期青宅落腳南投市文化路,其中3房型約35坪36戶、4房型約43坪9戶,合計45戶,每戶含公共設施、陽台以及汽、機車停車位各1個,今年11月可望完工。縣議員簡千翔今質詢指出,縣府不斷釋出青年住宅即將完工的訊息,但官方網站卻查不到相關進度及資料,而青宅之前興建進度一度落後,現在能否如期完工?民眾更想要了解青宅房價落點、申購資格及何時公開抽籤讓售,縣府應及早公告。縣議長何勝豐也表示,先前縣府曾提及青宅房價可能上看900萬元,這對青年負擔沉重,建議縣府應評估,盡量以成本價格讓售給在地年輕人,不論是南投市青宅,或後續草屯、竹山等地青宅都一樣,提高其申購誘因才有助於地方經濟發展。

 




     
建設處長張洲滄表示,第1期青年住宅興建工程契約展延至11月27日,一定會在該期限前完工,後續進行驗收;第2期也已完成規畫設計,工程招標中。而青年宅全採讓售,盼讓年輕人購屋直接在南投縣內落地生根。至於青宅房價、購屋資格及何時公開抽籤,張洲滄則說,依樓層高低及房型不同,房價也有差異,且須依市價評定後價格,但為鼓勵青年購屋,再做出8折讓售機制,若以低樓層3房型來看,最低約落在每戶670萬元,一坪約19.1萬元。而青宅申購資格及相關條文,此次已送縣議會待審議,確認定案後會在12月前做成懶人包,公開宣導購屋資格及期程;明年元月開始收件,並完成相關資料審查以及看屋等,最快同年2月分辦理公開抽籤,並持續研議辦理各地青宅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機車#經濟#南投#房價#停車#價格#年輕人#議員#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53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