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男搭北捷非抽電子菸 是在吹「卡祖笛」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3:43

一段在台北捷運車廂上的影片,引發熱烈討論,有乘客拍下一名男子,右手握著不明物品,時不時靠近嘴巴,通報站方說疑似有人在捷運抽電子菸,還拍下影片PO網,但事情大逆轉,當事人向北捷澄清,他是在吹卡祖笛,北捷也看了監視器畫面,確認車廂沒有吸食煙霧。

圖/TVBS

 
記者洪浚緯:「日前有一對男女在台北捷運車廂上,被拍下了這一段畫面,其中男子手上的東西和他做的動作,引發不小討論,到底他手上拿的是什麼。」

民眾:「因為電子菸一定會有那個煙啊,白色的煙那很明顯,所以如果他沒有拍到他白色的煙,那影片其實沒有辦法去佐證。」

從畫面上來看,這對男女開心聊天男子右手時不時靠近嘴巴,兩人有說有笑事發在10月29日捷運北車站,站務人員接獲民眾反映,有男旅客在列車上吸電子菸,行控中心立即請中山站及雙連站長上車巡視,但沒發現該名旅客。

 
民眾:「本來就是這個動作,就不一定是代表他在抽菸嘛,所以就有時候不要看到圖片(影片)然後就馬上,先想說他是不是在抽菸。」

北捷事後也,調閱列車監視器畫面沒發現車廂有吸食煙霧11月6日晚間找到該名旅客,他澄清當日持有的物品是樂器卡祖笛。

圖/TVBS

北捷公關中心主任凌啟堯:「台北捷運公司感謝旅客的協助說明。」

北捷承認是誤會一場,但民眾看到黑影就開槍拍影片PO上網,害當事人被霸凌對此北捷也再度說明,但到底什麼是卡祖笛。

樂器行業者:「鎖的時候不要鎖到底,因為它在震動的時候是膜會震動,所以你要讓它有一個震動的空間。」

記者:「這個是卡祖笛。」

圖/TVBS

 
卡祖笛近來很熱賣,也有學校老師買來當教材,卡祖笛是種嘶啞音色的管樂器屬於膜鳴樂器,靠膜片和共鳴管放大人的哼唱聲音類似薩克斯風、簡易口琴,這回是一場烏龍,但北捷也提醒大眾運輸工具和車站等場所全面禁菸違者處2千到1萬元,北捷強調會派人員加強巡視留意,如果有人違反規定都會移請衛生局查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祖笛#電子菸#北捷#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9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