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笑超商名! 「蒜頭門市」沒賣蒜頭、「萬巒豬腳店」沒賣豬腳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紀建亨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4:41

民眾接到取貨通知,有人填錯電話,簡訊寫請到「蒜頭門市」領取,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好奇真的有這個地方嗎?原來這間門市,就位在嘉義縣六腳鄉的蒜頭村,但這個地方並沒有出產蒜頭,而是以台語諧音來命名。

圖/TVBS

 
簡訊寄來,包裹已送達蒜頭門市,看到蒜頭二字,網友還以為只是取諧音梗,但一查這地方就在嘉義縣。

記者vs.民眾:「這個地方地名叫什麼啊?蒜頭啊!」

記者vs.民眾:「你知道現在這個地點是什麼嗎?蒜頭。」

 
圖/TVBS

這個門市,就位在六腳鄉蒜頭村,你沒看錯,門市的名字,真的是可以吃的蒜頭,兩個字一模一樣,不過整個村落晃了一圈,也沒看到大蒜田,這地名從何而來?

民眾:「之前在蒜頭這邊的人的經濟比較寬裕,相較其他村落,所以戶數比較起來的話,就是算頭(蒜頭)!」

原來還真的是諧音梗,蒜頭村並不是蒜頭的產地,這兒有各式各樣蒜頭命名的周邊,不只有蒜頭路,還有觀光景點蒜頭糖廠,最有名的就是這款蒜頭餅,外觀就像太陽餅,但内餡包的是蒜頭混麥芽糖,吃起來有一股蒜頭香,但並不會辣。

蒜頭餅業者黃先生:「是因為這裡是蒜頭村,才想要用蒜頭做餅嗎?對這是我阿祖發明的餅!」

圖/TVBS

六腳鄉公所秘書黃志平:「以前很多命名都是諧音的方式,其實我們這裡只是名稱叫蒜頭,可是我們這裡本身並沒有出產蒜頭。」

記者vs.店員:「這裡面有賣豬腳嗎?這裡沒有!」

 
整條街都在賣豬腳,屏東萬巒這間超商,直接用名產取名,叫做萬巒豬腳店,許多店名都是按照當地特色,像桃園中壢就有米干店,苗栗有水梨店,但有些確實是與地方無關,像台南新市有一間美人魚門市,台中有無尾熊門市,高雄還有叫做桃子的門市,業者大玩創意,取名取的很有記憶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超商#店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12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