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醫埋線」減肥有效嗎?7注意事項:這種體質不適合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0:45
「穴位埋線」是中醫診所熱門減肥項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穴位埋線」是中醫診所熱門減肥項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食當前,任何人都難以抗拒誘惑,但放縱自己的後果往往都是吃出一圈肥肉,而現在減肥方法百百種,相信不少人都聽過「埋線減重」,一向都是熱門減重方法之一。不過埋線減重真的有效?哪些人不適合?美女中醫師林芷瑜醫師就來解答,讓大家一次搞懂。

中醫師林芷瑜近日在臉書上為大家解答中醫的「埋線減重」相關注意事項,中醫埋線是用針刺將羊腸線埋入人體穴位,運用羊腸線易被人體分解、液化、吸收的特性,在還未被身體吸收之前,對穴位進行持續性的刺激發揮效應,加速脂肪代謝。

 

而林芷瑜也說,埋線通常是把羊腸腺埋在特定穴位或者是脂肪層比較厚的地方,至於大家好奇到底會不會痛?她則說脂肪比較厚的地方反而比較不會痛,但如果是小腿、手臂,可能就會比較有感覺,因為埋線用的針是注射針,比一般針灸還要粗,所以多少進針的時候會,偶爾有一些刺刺的感覺。

美女中醫師林芷瑜。(圖/翻攝自林芷瑜臉書)

「建議一個禮拜埋一次,如果沒有紅腫熱痛的話,可以熱敷來加速羊腸腺代謝」,而林芷瑜醫師也提醒,如果埋線處出現紅腫熱痛等發炎反應,建議趕快找醫師處理,為避免感染,埋線後3天內不要泡澡、泡溫泉或游泳,2天內也不建議劇烈的運動,也別吃辛辣、油炸等上火的食物,期間也不可飲酒。

 
埋線減重並非萬靈丹,仍要搭配飲食控制跟運動,才能成功瘦下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芷瑜說,如果有法定傳染病、糖尿病患者、蟹足腫體質等,不建議埋線。最後,她也特別提醒,針灸和埋線都只是輔助,最重要的還是透過飲食、運動與良好的生活習慣來調整體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中醫埋線#減肥#減重#糖尿病#中醫#埋線#埋線減肥#飲食#林芷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07

0.2381